飞速(FS)针对虚拟化技术定制交换机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06 17:19:5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7,近几年,虚拟化已经是数据中心的重要特征之一,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设备可以对存储、计算、网络等物理资源进行池化,资源池化的基础设施更易于实现按需分配的资源调度策略,易于实现资源池的横向扩展。

虚拟化的带来的价值
当前稍具规模的单位都会拥有独立的信息化管理部门,使用信息化的好处无需多说,不过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业务开通缓慢
•资源闲置变多
•无法应对资源突发状况
•无法灵活进行资源重用


以上这些问题通过虚拟化技术可以在节省成本的前提下更快速的应对业务的需求,它可以达到以下几种效果
•资源池化与服务可度量
•业务快速响应
•提升效能
•运维转型与价值提升


   交换机作为数据中心的核心设备,支持虚拟化成为了交换机的必备选项,一些无法支持虚拟化的设备将逐渐被数据中心淘汰。飞速(FS)针对虚拟化技术研发了飞速(FS)N系列交换机解决方案,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可靠性、隔离性和便携性。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我们一直都在强调虚拟化的重要性与好处,究竟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它的出现对交换机产生了何种影响呢?下面的内容将会解答这些问题。

交换机应用到的虚拟化技术
1、网络虚拟化:
交换机的网络虚拟化用参数值来描述,表现为:
•支持M-LAG
•支持TRILL
•支持VXLAN routing和VXLAN bridgin
•支持BGP-EVPN
•支持OinQ access WxLAN

   以飞速(FS)N系列交换机为例子,这一系列交换机实现了网络虚拟化的一部分,比如支持EVPN VXLAN、支持M-LAG,实现多租户隔离以支持超过16M的虚拟网络,虚拟机流量牵引,提高M安全性和流量可控性,实现网络资源池化大二层组网,满足虚拟机的迁移业务。



2、设备虚拟化:可以理解为私有化,通过特殊的设计,实现设备私有,特殊的设计主要指同构虚拟、多构虚拟与异构虚拟,详细情况如下图所示:


 
虚拟化技术给交换机带来的影响
   新事物的出现主要是以老事物为参照物,虚拟化交换机对市场的影响还要说到传统的交换机技术是如何组网的。传统双机热备方式的组网,核心层与汇聚层双线路接入后是依靠生成树实现线路冗余。


 
   当使用了虚拟化技术后,两台核心交换机可看作一台交换机,这时,两个核心连接至汇聚的两根光纤就可以做成链路捆绑,交换机就可以不用生成树而实现链路冗余,且带宽会叠加。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看出,交换机虚拟化技术可以提升设备的可维护性,便于管理;同时虚拟化提升了交换机的冗余性,大大加强了设备运行稳定性;采用虚拟化的交换机,组网灵活,网络结构清晰。

   飞速(FS)作为专业提供数据中心&云硬件解决方案的平台,在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上一直在不断创新,除了飞速N系列交换机,还有许多光通信产品也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与支持,欢迎大家访问官网www.feisu.com查看更多相关资料。


关键字: 飞速 虚拟化 交换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