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与科大国盾合作布局量子通信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10 11:19: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17,光纤在线:11月3日,光迅科技发布公告,将与科大国盾共同投资成立“国讯量子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光迅科技出资900万元(占比45%),科大国盾出资1100万元(占比55%),光迅科技不合并财务报表。目前该投资事项已获得光迅董事会全票通过,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我国量子通信技术世界领先,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量子通信是目前唯一被证明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2016年8月,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由我国成功发射;2017年9月,我国首个商用量子保密通信专网通过技术验收;同月,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正式开通。以上成果预示着我国量子通信网络的雏形初步形成。未来随着量子通信在金融、政务、国防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全球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千亿级别。

  科大国盾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其董事长同时兼任中科大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学应用系统总师。作为我国量子通信龙头企业,科大国盾是量子通信设备的重要提供商。光迅科技是我国光器件龙头企业,自2016年开始进行量子通信领域的前瞻布局,在产业链上游的信号处理芯片和雪崩光电二极管(APD)等领域掌握领先的研发和制造实力。

  此次二者共同设立国讯子公司,将加速量子通信技术落地和产业化。

  截至2016年,光迅科技完成了对丹麦IPX和法国Almae公司的收购,实现了在无源和有源光芯片领域的技术布局;同时公司掌握VCSEL光芯片技术,有望借此切入消费电子领域。持续优化的产品结构助力公司毛利率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5.5%(行业需求放缓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36.9%(毛利率提高所致);综合毛利率为23.0%,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7个百分点。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是推动光迅科技毛利率提升和盈利能力提高的重要原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