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FS)漫谈数据中心超融合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14 15:01:1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7,在软件定义存储SDC的推动下,超融合架构的概念发展的如火如荼,任何一家数据中心厂商在宣传自己时候不带上超融合的概念似乎就落伍了,但是如果问道超融合的“超”代表的是很么含义,很多人会以为是超级,super,但是实际上它对应的是“Hyper”,意思是虚拟化。


 
这表示超融合架构的并不像表面那样深入人心,对于其概念和发展需要好好探究一番。

超融合架构的由来
   超融合在最早的时候是Nutanix等存储厂商将谷歌、脸书等互联网厂商采用的计算存储融合架构用于虚拟化环境,为客户提供基于X86硬件平台的计算存储融合产品或解决方案,它是由传统的网络部署架构变化而来的。
---传统架构
用户按需采购,IT集成商整体方案组装,用户部署系统。设备来源分散,不确定因素多,难以保障资源完美运行;
---融合架构 
产品集成完成测试,将管理平台整体打包给用户。集成上快于传统架构,但内部设备独立,依然受限;
---超融合架构
   整体资源互为一体,设备内整合用户所需全部功能。结构更清晰,简化IT设计,用户使用更便捷。 


 
   目前应用较多的实为融合架构服务,相比于传统的IT架构,融合架构的交付周期短,用户管理更方便。不过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超融合架构能够更高效的发挥其扩展性,它的价值在于它摒弃了专用共享存储系统,突破了传统存储带来的局限性并满足了云计算带来的新存储需求。

超融合架构VS融合架构
   在融合与超融合的基础设施组件上,融合架构是将计算、存储、网络和服务器虚拟化定义为一个密集的模块,超融合是除了这四项组件,还集成了备份软件、快照功能、重复数据删除、内联压缩、广域网优化等其他组件。

   在基础设施的原则上,融合架构的每个组件独立,是以硬件为中心,超融合架构基础实施是以软件定义,在逻辑上与物理硬件分离。


 
   在成本方面,融合架构的设施可以从单一的供应商那里得到所有的核心组件端到端支持,节约成本;超融合机构基础设施在成本上同样具备优势,例如,飞速(FS)专门用于超融合基础设施的10G 接入层交换机(8*10/100/100Base-T+8*1GE SFP+12*10GE SFP+端口)只售¥11,550.00元,而且利用软件定义的智能处理降低运营管理,为动态工作组提供计算和存储容量的自动配置。


 
超融合架构的发展趋势
   超融合架构也不是完美无缺的。一是超融合架构为一个独立的整体,不支持加载原有的数据中心存储,使得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被分散,不同的业务也有可能需要不同的超融合架构,整合和互操性将是超融合需要突破的点;二是超融合架构简化了数据中心复杂性的前提下,其内部的软件变复杂了,每个核心组件需要配置独立的虚拟网络,如果后期出现故障,诊断和调试起来可能会困难些。

   不过这些因素都不能阻挡超融合架构成为未来的主流,因为大量的云计算应用将依赖于它的发展,虽然说前期的成本可能有点高,但是长远看,利是大于弊的,它将成为飞速(FS)【www.feisu.com】未来研发的重点方向,打造超融合架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简化您的网络。
关键字: 飞速 FS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