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FS):中小企业部署数据中心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24 10:40:3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7,2017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全球的数据中心延续近几年迅猛发展的趋势,尤其是在中国境内,科技大佬苹果也在贵州建立了iCloud数据中心。

为什么苹果要选择贵州呢?
   除去国家政府政策支持、远离地震带等因素外,最重要的是水多电费低,可以大幅度降低长期维系运营成本。

   一般企业的数据中心搭建,在控制成本方面,也是需要从前期建设与后期升级两点去考虑,下面飞速(FS)就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趋势,解析如何去有效地执行操作。

数据中心前期建设的成本
   前期的建设中包含了三大类的费用:土地费用(土地征收、税费、拆迁补偿等)、施工工程费用(人工、水电气、排污等)、设备购置费用(服务器、交换机、光模块等),大多数企业选择是租用办公场所,面临如下几个问题。

1、场地租金成本高
   国内不止民用房租保持持续上涨,商用办公场所的租金也是年年刷新上限,但是由于办公场属于硬性需求,不能因为租金高就另寻他路,那么我们能规划的就是如何让有限的场地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利用率变高,这样也是降低了每一平米的成本。

   为应对这一问题,数据中心领域有一个概念变得流行起来,那就是高密度。高密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够有效的提供空间利用率,通过创新的线缆管理优化数据中心空间,提供更简单的MACs以及管理,同时帮助用户最大限度的提高资产回报率并部署最独特的网络配线应用。

飞速(FS)FHD系列高密度产品解决方案为例,是构建一个高密度布线系统的常见组合。

         

   上图所示的光纤配线箱技能装载光纤适配器面板,也能容纳MTP光纤配线盒,端口识别性强,安全度高;而MTP光纤配线盒能轻松实现10G、40G、100G网络设备的互连,能够灵活的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适配器面板则可供应不同的接口类型,可接入不同型号的光纤跳线,对于骨干布线与水平布线都极具优势。

这套产品应用模式,能够最大化地合理利用每一平米的空间资源。

2、设备购置成本不可控
   这里的设备主要指核心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交换机、光模块、空调、电源等。目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品牌繁多,知名品牌的产品往往价格昂贵,而且存在配套销售的情况,这种情况对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很低。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兼容产品来替代原装产品,早些年,人们对兼容产品的质疑声还很大,但通过长时间亲身购买使用后,逐渐发现在功能使用上和原装模块并无差异。

                
 
   但并不是说所有的兼容产品,尤其是光模块系列可以在市场上随意选择任一品牌,有些不良厂商为了利益会使用极其劣质的二手光模块滥竽充数。

   所以飞速(FS)在2015-2017投资三千万,组建了200多人研发团队,成立了1000平方米的光模块研发测试中心,对每一个光模块的兼容性在出货前进行了上百次的测试,确保其稳定性和可靠性。

数据中心后期升级成本
   前期的建设成本属于原始投入,最不稳定的是后期的运营成本,纵观以太网的发展史,带宽从百兆发展到现在的100G,数据中心的设备也在经历着不断更新换代的过程。这种成本也应该被考虑在内,如果说在前期挑选设备时能考虑到后期升级的便利性,也可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拿交换机产品来说,传统的封闭式交换机多为硬件软件一体,具有多种局限性,而开放式的交换机相同硬件可以支持多个操作系统,或者相同的操作系统可以在多个硬件配置下运行,比如说Juniper EX或MX,可以搭配JUNOS、思科Catalyst 可以搭配IOS、飞速(FS)开放式交换机支持第三方操作系统,如博通ICOS。

   开放式的交换机最大优势是根据后期网络发展的需要可以重新配置软件,在数据中心扩容的大趋势下,其高度扩展性的核心价值能够得到充分体现。

        

   当然,以上叙述到的部分并不是数据中心节省成本的全部解决方案,不同的企业面临的困境和条件各不相同,如果说以上的内容并不能解决您的数据中心机房疑难杂症,欢迎您咨询飞速(FS),我们免费提供数据中心&云硬件解决方案设计。

了解更多,请登录飞速(FS)官网:www.feisu.com,VIP专线:027-87855096
关键字: 飞速 数据中心 F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