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际旭创2017年净利约1.4-1.8亿元 同比巨幅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31 09:52: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18,光纤在线讯,中际旭创今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度中际旭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1.8亿元,同比增长1293% - 1691%,2016年度净利为1005万元。

    2017年度净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2017年7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或“苏州旭创”)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受益于北美和中国数据中
心市场的高速发展,苏州旭创在2017年继续保持在全球光模块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全年40G和100G高速光模块产品的出货量较上年保持稳定增长,目前100G高速光模块
产品已成为苏州旭创的核心产品。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93% - 1691%,对本报告期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

    根据公告,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前,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500万元 - 1700万元,而子公司苏州旭创自合并日至2017年12月31日(以下简称“合并期间”)实现净利润约3.15亿元 - 3.55亿元。其中公司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合计减少约1.7亿元 - 1.9亿元。主要是由于:
第一,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股权激励费用减少母公司净利润约800万元,归属于子公司苏州旭创的股权激励费用减少合并期间苏州旭创净利润约23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合计减少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约3100万元。
第二,于合并日(2017年7月3日)基于对子公司苏州旭创在业绩补偿期限内的扣非净利润估计,母公司对子公司苏州旭创超出承诺净利润的部分确认超额业绩奖励,计入合并对价确认商誉、并确认相关负债和财务折现费用。2017年末公司根据子公司苏州旭创经营的最新情况,对苏州旭创盈利估计进行重估,更新后的苏州旭创盈利估计超出合并日盈利估计部分计算超额业绩奖励成本,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导致合并净利润减少约1亿元 - 1.2亿元,该事项为非经常性损益事项。
第三,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存货评估形成增值约2100万元,全额结转计入2017年度营业成本;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固定资产评估形成增值约1700万元,摊销计入2017年度营业成本约80万元;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无形资产评估形成增值约3.1亿元,摊销计入2017年度期间费用约2400万元。上述事项合计减少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约3900万元。
此外,报告期内其他非经常性损益产生净收益约2500万元,其中主要包括政府补助、投资收益、固定资产处置损益等事项影响,共计增加公司合并净利润约2100万元。综上,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合计减少公司合并净利润约7900万元 - 9900万元,对本年度公司合并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2016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净收益1337.31万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