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ON市场回暖 硅光产品导入新客户 联亚扩产应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08 08:51: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8/2018,据台湾媒体报道,联亚昨日举办法人说明会,预计首季营收相较去年同期明显回升,但与去年第四季相比则是个位数下滑,但汇率问题还是变数,今年联亚认为GPON除2.5G因大陆市场回暖带动外,25G第二季也可望进入量产,加上硅光产品也有新客户加入,营运力拚回温,也持续扩充新机台,至于新厂房预计在第四季动工,明年第二季投产。

    联亚2017年全年营收为20.39亿元新台币(下同),平均毛利率为54.11%,累计税后盈余为6.56亿元,EPS为7.27元,相较于2016年营收21.1亿元,毛利率59.64%,EPS为9.64元,呈现衰退态势。今年1月营收2.17亿元,月增0.95%,较去年同月增加80.34%。

    联亚财务长杨吉裕表示,联亚去年第四季影响毛率的因素包括台币升值,部分产品价格调降,新产品量产生产初期良率不高,影响幅度约2~3%,去年第四季汇兑损失430万元,全年累计汇兑损失约2000万元。

    展望第一季,杨吉裕表示,因为工作天数减少,预计首季营收相较去年同期明显回升,但与去年第四季相比则是个位数下滑,至于2018年,杨吉裕则表示,今年良率会改善,新一代产品会进入转换交接期,主要客户上半年与去年下半年差不多,GPON市场去年需求疲弱,去年11~12月出现回温讯号,预计到今年第二季相关需求稳定,2.5GPON自3月起会有明显成长,回升是来自中国区客户,预计GPON产品上半年会回到高峰期的5成左右,硅光客户会再增加一位客户,预计营收有机会占50%,至于上半年电信客户也有明显回升。

    在新产品进度,杨吉裕表示,25G激光美国客户是去年第三季量产,中国区去年第四季开始小量产,第二季会正式量产,主要是和Data有关的产品,硅光产品上半年持续和客户处接洽新产品,预计第三季会量产,另外,还有高功率产品用途也可以扩增到医疗与美容用途。

    产能配置上,杨吉裕表示,联亚1月已经有新机台进厂,目前有22台,预计到6月底前总计会有25台,新厂房在第四季动工,明年第二季投产。
关键字: 联亚 GPON 硅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