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邑康和IPO通过 将募集7.9亿元用于生产线改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08 11:11: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8/2018,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消息: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天邑康和成立于2001年,专业从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与保护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根据1月9日报送的招股说明书,2014-2016年和2017年1-9月,天邑康和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56亿元、10.87亿元、17.88亿元、17.16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3883万元、 1.17亿元、1.62亿元、1.78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则分别为25.31%、27.24%、26.64%、26.71 %(2017年前三季度)。


主营业务收入的构成
    在天邑康和三大主营业务中(宽带网络终端设备、通信网路物理连接及保护设备、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设备及系统集成服务),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的收入占比最高,收入占比和毛利均逐年上升。


募资7.9亿元 39.83%用于宽带网络终端    
    天邑康和计划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 6,685.20 万股股票,募资79553万元,除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营销网络扩建、研发中心改造外,剩余资金计划投向生产线改造,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项目则是拟投入31686万元的宽带网络终端设备,占比约39.83%。
  

插芯及宽带网络终端项目致2017年固定资产损失852万元
    据招股书,2017 年 1-9 月,天邑康和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852.55万元,原因有二:一是插芯市场价格大幅下降、未来趋势不可逆转,导致公司生产插芯成本高于市场价格,公司对生产插芯的专用生产设备计提减值准备 669.49 万元;二是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中的E8-C、小悦米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该产品的模具闲置,公司对其计提减值准备183.06 万元。

  此外,报告期内,天邑康和的2016 年营业外支出主要是公司中标的中国电信 IPTV 机顶盒合同亏损导致的预计损失等。

    招股书中显示,天邑康和的客户主要为国内通信运营商,其中对中国电信的收入较为集中,报告期内合并口径下,天邑康和对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客户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3.75%、85.19%、84.09%和88.74%。
关键字: 天邑康和 IPO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