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盈通、中原电子等发起的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8 09:10: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8,3月21日下午,由七〇九所、中原电子、高德红外、武汉长盈通等53家单位发起,七〇九所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单位的“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七〇九所(藏龙岛所区)召开成立大会。来自五十余家单位七十多名代表参会,湖北省国防科工办陈礼斌处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创局李晶副局长、七〇九所马中所长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宣读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讨论稿)》等文件,宣告“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光谷“军民融合”中“民参军”企业的典范和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特种光器件、特种光纤、高分子材料、机电设备和光电系统等多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光谷及华中地区提供一级光电子标准校准与测试服务,核心产品主要服务于我国的国防建设和航天航空事业。公司是国家二级保密单位,也是湖北省唯一的特种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皮亚斌先生在会上发言表示,对联盟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推进联盟工作;同时希望“武汉光谷军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湖北省第一家综合性军民融合产业联盟,能大力宣传国家、市、区“军民融合”各项政策,积极落实推动“军民融合”的各项具体措施,整合联盟内信息、技术、产品资源,促进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协调成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联盟的群体竞争力!



   为进一步聚合资源、开放资源、共享资源,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七〇九所代表联盟与武汉光谷长盈通计量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光谷计量站”)等五家单位分别签订了平台共建协议,联盟独家委托光谷计量站负责对联盟内企业提供光电子校准服务,光电项目阶段性验收的测试服务,光电仪表的维修、维护等服务,负责对联盟内企业提供产品标准建立、测试实验室建立等相关咨询服务,并定期举行计量业务知识培训。



   光谷计量站成立于2017年,位于“中国·光谷”武汉东湖高新区,由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与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华东电子测量仪器研究所光电计量校准中心)授权的华中地区唯一指定计量校准分中心。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主要负责国家军工光电子领域的关键计量测试技术和核心技术研究,代表了中国光电子计量的最高水平。光谷计量站是一次军民融合战略的探索和实践,以光电企业的计量校准业务为基础,同时提供光电子仪表的集成、二次开发、维护维修及培训咨询等服务。光谷计量站主要面向华中地区,致力于开展本地化的服务,发挥光电子一级站的优势资源和实力,更有利于光谷地区电子计量事业的发展,为光谷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保驾护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