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库科技2017年营收2.3亿元 光纤激光器收入增长49.4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03 16:49: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Ria),光库科技今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度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0.6%,2016年度营收约17.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3.27万元,同比增长20.92%,2016年度净利润约4956.3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7265元/股,2016年基本每股收益0.751元/股。


   按产品划分,2017年度光库科技来自光纤激光器的收入约1.64亿元,同比增长49.44%,毛利率约49.26%;来自光通讯器件的营收约4027.61万元,同比增长5.8%,毛利率约37.29%。


2017年度,光库科技的经营情况
(1)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产品产销两旺 

   2017年度,光库科技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在管理层和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技术创新、改进工艺流
程、提升生产效率、推出新产品、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等措施,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在国内外市场方面都取得重要突破,在国内主要光纤激光器厂家都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2017年光纤激光器件销售收入增长49.44%,是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在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件方面也实现了批量供货。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部门致力于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与研发、工程部门密切配合,持续改进工艺;增加人员规模,加强工人技术培训,提升生产效率,圆满完成公司生产任务。  
(2)登陆资本市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光库科技于2017年3月10日正式挂牌创业板,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加强公司规范运作。 
(3)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光库科技目前建有广东省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等创新平台。充分利用这些创新平台,广泛开展与大学科研机构等的合作,确保公司保持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投入在大功率激光器等市场的器件研发,招聘了数名博士后和一批工程师,充实公司的新品开发和生产支持力量。
    引进了海外专家从事项目研发,并获得广东省领军人才称号和相关政府补助。研发团队在报告期内先后开发出500瓦脉冲光纤激光器隔离器,100瓦在线隔离器,6000瓦激光合束器等大功率新产品,并在美国西部光电展上推向国际市场。上述多数新产品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提交多项技术保护专利。研发团队还在其他产品取得可喜成果,为公司开拓了新的销售市场和客户。 
(4)募投项目进展 
    2017年度,公司积极开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工作,募投项目“光纤激光器件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2016年底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建设进展顺利。 报告期末项目大楼主体基本完工,将于2018年上半年进行装修工作,力争2018年年中实现公司整体搬迁。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7,900.92万元(其中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4,356.65万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