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创科技刘圣:我的“硅谷”在苏州园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8 11:37: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8/2018,昨日,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圣博士讲述他和苏州园区的故事,我们找到原文与同行一起分享刘总的苏州园区的“硅谷”故事。

刘圣,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十大海外归国人才,苏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南京邮电大学产业教授。2008年4月联合创办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现任中际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



我与园区的故事|刘圣:我的“硅谷”在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太像硅谷了!

长期受硅谷创业环境的熏陶,一颗不安分的心引领我,让我在2008年放弃国外优厚的生活条件,回国内从头做起。几个年轻人意气风发,凭借先进的技术以及势不可挡的冲劲,成立了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

和大部分同行不同,旭创致力于将美国硅谷的先进技术和创新型公司的运作经验与中国优秀的人才和广阔的市场相结合,打造立足于中国的世界一流的高端光通讯模块设计公司。

旭创的创业团队毫无疑问是硅谷式的,都来自业内大公司的技术管理精英;旭创的创立是硅谷式的,靠的是风险投资;旭创的技术路线是硅谷式的,一来就瞄准10G/40G高端光模块;旭创的市场是硅谷式的,我们的产品销给了全球最有名的公司;旭创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也是硅谷式的产业园。

在园区复制硅谷公司,并非简单照搬,任何一种成功模式到了新环境,肯定要做些调整。我们创业的这十年,一直在学习。刚开始,把国外先进的管理机制搬到国内来,后来慢慢调整,比如,公司是否一定要全员持股,企业文化是不是完全沿用海外公司的宽松文化……我们一直在探索怎样把国外文化和园区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

对于目前的国情,国内企业处于转型的初期阶段,政府通过奖励来刺激企业进行创新是一个必需的过程。苏州工业园区的创业环境很不错,政府的亲商政策对创业企业非常有帮助。

我们基于10G/40G高速光模块的研发项目,使旭创在2008年就推出首款产品10GSFP+紧凑型光模块,并快速研发出小封装、低功耗的40GQSFP+高速光模块,同时完成40G QSFP+全系列产品的开发量产工作,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40G光模块批量生产能力的公司。这个创业项目让我在2008年和2009年先后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的科技领军人才,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等称号,并在2010年获得江苏省创业创新人才称号和国家“千人计划”称号。这些人才计划的获得,为旭创在创业过程中获得了很多帮助,如园区1000万的风投、人才补贴等综合科技支持,苏州市以及江苏省和国家层面的研发资金支持等,对我们实现创业项目的成功,商业计划的达成,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保证了旭创定位高端的发展目标,以及后续对这个战略的持续投入和坚持努力,让我们从创立之日起,就一直领跑国内同行业水平。近几年,旭创的销售取得了年均80%以上的增长。

手机、电脑、数据中心、云计算……对传输带宽提出了更高需求,旭创再接再厉,优化传输速度,开发更高速率,更低功耗,更小型化的光通信模块,提高网络传输速度。前不久,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办的2018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上,旭创推出全面的400G QSFP-DD光通信模块产品组合,该系列产品为数据中心、云计算、无线互联与下一代网络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作为光模块行业的领先者与革新者,旭创一直致力于开发并提供更高速、更低功耗、更小型化与更高性价比的光模块解决方案,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旭创的核心竞争力还来自于大批量、稳定的高端模块制造量产能力与高水平产品质量管理能力,可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及交付时间需求,力争成为“最佳交付者”,我们的客户遍布全球,60%以上是国际客户,包括主要的Web 2.0云计算运营商、设备厂商,及北美洲、欧洲和亚洲领先的系统集成商。未来几年,我们将利用更多资源投向产品研发,继续加强核心竞争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