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有线电视光纤入户技术研讨在光谷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1 10:26: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18,2018年5月16日,第四届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光纤到户(FTTH)技术讨论会在风景秀丽的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本届全国有线电视网络FTTH光纤到户技术讨论会主要议题是围绕光纤到户工程实践、标准、进展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多个省市有线网络运营公司以及国内相关厂商等300余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FTTH建设运营经验,讨论有线电视网FTTH光纤到户建设相关重大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武汉海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燕的演讲《广电如何快速、稳定、高质量低成本布局FTTH》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张海燕从广电网络的现状、广电FTTH网络建设优化建议、广电FTTH网络建设细节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在县级广电网络公司快速、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建设广播电视+IP的FTTH网络以及业务运营展开交流。


                      武汉海迅总经理张海燕先生

                      武汉海迅总经理张海燕先生

   关于广电网络的现状,张海燕认为网络基础差(传统的HFC单向网络为主)、电视用户流失严重、宽带用户发展缓慢。网络改造缺乏资金、技术、人才储备,网络市场运营分割严重。
   在广电FTTH网络建设优化建议方面,张海燕认为网络是新业务和所有营销的基础和载体,从战略高度重视网络基础建设。从平台、内容、网络、终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夯实智慧广电网络核心基础。从网络规划设计、网络建设速度及质量、市场用户发展上抢速度、抢质量、抢用户。
   在广电FTTH网络建设细节上,张海燕以河南省中部许昌地区鄢陵县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县级规模、传统单项HFC网络基础上快速高性价比的建设FTTH广电网络及发展业务。
   张总简单介绍了鄢陵县广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情况。鄢陵县常住人口60万人左右,自2016年12月1日正式启动FTTH光网改造以来,截止2017年12月31日, 完成全县70%改造。具备提供80000组FTTH光口能力(电视和宽带各80000个)。宽带用户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发展,3个月内完成了从0户到3000户的飞越发展。 随着广电FTTH网迅速渗入市场,2017年10月迎来了广电集客的业务春天:智慧党建平面全面覆盖全县396个行政村(含社区)、雪亮工程已覆盖近200个点、承接了水利部门水文监控业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