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隽龙推出新款OFDR用于光学链路测量与诊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9 11:35:1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8,光纤测量是OFDR级设备的基本功能之一。其基于光频域技术与光外差检测技术,可以快速精准地进行光纤链路诊断与宏弯、接头、连接点等链路故障定位,精准测量插损、回损,测量各类特殊光纤如光纤光栅的微结构、硅光芯片及应用于水听器等光纤干涉仪延时测量等,具有空间分辨率高,测试时间短、结果精准等特点。

一、光纤链路检测
   测量用Demo内置有一根完整的光纤,链路上设有熔接点、断点等损耗点及宏弯、耦合器、光纤光栅等特殊结构。使用OFDR级设备OCI1500测量,设置空间分辨率为10μm,测量结果如图1所示。

 
                         图1 Demo测量结果
测量结果反映了光纤链路中的所有损耗点及特殊结构。根据横坐标长度值,可以对每个点进行准确定位。

二、光纤光栅微结构及光谱测量
对上述测量结果中光纤光栅部分放大,查看微结构及光栅光谱如图2所示。

                         A 光纤光栅微结构
 
                         B 光纤光栅光谱图
                         图2 光纤光栅测量结果

   从测量结果可以看出,栅区呈现出规整的锯齿形,栅长范围内的每点反射率基本一致,说明光栅结构良好。光栅总长度约1m,栅长约1cm,中心波长约1558nm。

三、高密度弱反射光纤光栅测量
取长度为1m的弱反射光纤光栅进行测量,结果如图3所示。
 
                    图3 高密度弱反射光纤光栅测量结果

   高密度弱反射光纤光栅测量结果与普通光纤光栅类似,区别在于栅距缩小了很多,单位长度内包含的光栅数量更多。同样地,光栅长度范围内的每点反射率一致,光栅结构良好。
 
   OCI1500是武汉隽龙2017年推出的首款商用高精度高分辨光学链路诊断仪,设备采用新手段,无需定标,稳定性好,获得专利保护。100m测量范围内的空间分辨率可达10um。此产品将在2018年光博会现场展示,隽龙展位号:1号馆 1081-1082,欢迎新老客户朋友参观交流。


新品更多信息,欢迎与以下方式取得联系:
电话:+86 27 87960878
邮箱:jennyl@junnotech.com
网页:http://www.junnotech.com/OCI-1500.html

关键字: 武汉隽龙 OFDR 光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