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普光磁等国内企业“豪赌”5G产业链机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03 10:30: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2018,最近,诺基亚与T-moblie达成全球最大5G交易订单,这次诺基亚能抢夺先机吗?35亿美元,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交易,看上去很美,但是你们觉得这个合同真的很大吗?35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是238亿人民币多点儿。好大的合同啊?是不是看上去很多,诺基亚赚了好多小钱啊?

那么,各位,你们知道中国的通信市场有多大吗?中国三大运营商在网络建设上的投入有多少吗?

   早在一年之前,也就是截止2017年6月,仅仅一个中国移动就在4G网络建设上投入了4500亿人民币。预计到现在为止,三大运营商在4G网络建设上的投入要超过1万亿人民币。10000:238,你们还觉得这个合同很大吗?


4G升级5G,也是产业链机遇所在。1万亿的市场,能够“带活”极多的上下游多少企业了。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东莞石排镇。这家企业正好在2017年年底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2902。这是一家以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研发、生成型企业。员工数量在4500人左右。

   不过,最近一次的上半年业绩预测公告中,铭普光磁发布公告称“2018年,1-6月净利润为2265.65万元至3776.09万元之间”,从元器件行业的整体预估看,营业额大体上在1.5~3亿左右。不过,很让人惊讶的是,铭普光磁在深圳南山区成立的独立的研发、营销中心,团队已经超过了150人。

   按照深圳市的平均工资来算,150人*8500,人力资源成本已经超过了100万。在后4G时代,产业链投资放缓、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还能够放下重金进去不得不说对于2020年的5G商用、升级,国内产业上下游企业对此有着非常大的信心。

   2018年年底或者2019年年初,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开始大规模的5G建设,按照国家要求在2020年投入5G商用,这么来看,2019年-2020年这2年将是5G的建设高潮期,整个5G建设的资金将是海量的,这里才是主战场。近年来,国内的通信制造业不断兴起,中兴、华为、烽火、铭普光磁等企业在中国通信制造业的比重迅速增加,中国国内企业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其他的国外企业,现在来看,先机始终都在中国企业自己的手里。 

   对于铭普光磁而言,5G标准确立,应用设备的更迭换代,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并且,从4G过渡到5G的时间点,铭普自身的磁性元器件产品依然在市场上具有充足的需求量,因此从市场总体了需求而言,是一个增大的的范畴。

来源:铭普光磁供稿
   





关键字: 铭普光磁 5G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