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辰光2018年上半年营收2.98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3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15 11:51: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Coco):近日,光通信上市企业--深圳市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辰光”)发布2018年1月1日~6月30日上半年财报,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太辰光营收2.98亿元,上年同期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29.43%,毛利率为31.81%,同比下降3.64%;上半年净利润为6237万元,上年同期净利4792万元,同比增长30.16%;每股基本收益0.27元,同比增30.2%;截止6月30日总资产为13.81亿元。



报告期内,全球数据中心建设持续发展相关光连接器等光器件的需求呈增长趋势,太辰光通过产品与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实现了营销规模的较好增长,但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由于公司外销占比较高,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的盈利产生了正面影响。

分市场来看:太辰光2018年上半年海外市场营收2.658亿元,上年同期为1.787亿元,毛利率32.75%,同比下降8.44%;国内市场营收3290万元,上年同期为2421万元,毛利率为26.40%,同比增长47.59%。

研发方面:太辰光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工艺提升和设备自动化研发,截止2018年6月30日,太辰光共拥有各类专利27项,另在今年上半年新提交了8项专利申请,作为我国光传感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太辰光参与了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相关团体标准的部分起草工作。

以下为太辰光上半年各产品方面取得的进步:
1、光器件产品随着互联网及物联网数据流量的急剧增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持续推进,公司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光纤连接器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公司在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拓展市场,光纤连接器产品销售收入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陶瓷插芯方面,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一方面致力于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和差异化产品的研制与销售,另一方面通过整合上游产品(毛坯及锆粉)的研发与生产,提升了成本控制力,实现了插芯产品销售毛利率的明显回升。报告期内,公司同时致力于有源光器件、光前传网络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并取得较好进展。

2、光传感产品公司努力拓展光传感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新中标了2018年度广东省开关柜光纤测温框架招标项目,在地方供电部门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3、坪山基地建设项目公司募投项目中的坪山基地建设项目已于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本报告期内已完成全部的车间装修,并顺利完成90%以上的生产搬迁工作,预计本年度第三季度可完成全部搬迁工作。届时,公司的生产、研发与办公条件将进一步改善,运营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4、对外投资及管理工作上年度公司先后并购了广东瑞芯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景德镇和川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对以上相关业务的资源整合、设备改造、产品研发和运营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及综合竞争力水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