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2018上半年营收1.18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35.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4 15:27: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4/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Coco):昨日,光通信上市企业--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创科技”)发布2018年1月1日~6月30日财务报告,公告显示:博创科技2018年上半年营收1.18亿元,去年同期营收1.83亿元,同比下降35.6%;上半年净利润为2911万元,去年同期营收4201万元,同比下降30.7%;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下降31.37%;本期报告总资产为6.88亿元。



业绩下滑原因:2018年上半年,博创科技光无源器件业务销售平稳,与去年基本持平,国内光纤到户建设需求有所下降,DWDM器件需求相对平稳,导致公司境内销售收入同比小幅下降;光有源器件业务受客户产品结构调整,销售下降。受有源器件销售规模下降带来的影响,博创科技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45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业务将保持平稳态势。

研发方面:截止目前:博创科技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项,并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和软件著作权。报告期内,公司在现有技术积累基础上,重点加大对有源器件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在内部推进数据通信领域高速光收发模块的研发和产业化;策划收购成都迪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PON光模块技术平台及研发团队;子公司上海圭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硅光子技术研发团队。

国内外销售情况:2018年上半个国内营收0.77亿元,同比下降5.98%,占总销售收入的65.18%,毛利率为29.53%;海外市场上半年营收0.41亿元,同比下降59.49%,占总销售收入的34.82%,毛利率为33.47%;海外市场下降原因主要为:光分路器市场需求较为稳定,但因为博创在有源器件上的主要境外客户上半年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订单需求大幅下降。

分产品来看:光分路器和DWDM器件客户需求较为平稳,光无源器件产品实现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2%,毛利率为31.74%;在有源器件方面,因博创科技主要客户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公司原有ROSA产品销售大幅下降,光有源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0.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83%,毛利率为24%。



对2018年1-9月经营业绩的预计: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