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隆上半年营收增长70% 推出用于COMBO PON D2的1490-1577nm隔离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4 16:45: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4/2018,新三板挂牌企业-光隆光电于今日发布(2018半年报)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总收入93,00万元,同比增长70.49%,去年同期营收约545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万元,同比下滑32.92%,去年同期净利润约296万元。

光隆光电认为:2018 年国内电信市场由于主要通讯线路铺设完成,使得需求减少,市面供大于需,导致价格竞争激烈。公司所生产的小型光开关主要应用于传输。光开关多路模块主要应用于模块厂商产线搭设测试平台所用,导致上半年光开关器件和模块类出货量同比减少。但由于国内数据中心互联项目新增,带动平台板卡设备类小幅上涨。传感领域和网安类应用增加,带动MEMS 相关产品出货量增加。根据各大设备商备战5G商用的计划和进程,光隆光电预计今年下半年光开关器件同比会有一定的增长。

2018年在新产品方面:
    光隆光电于2018 年1 月针对数据中心的动态分配波长应用,成功推出光交叉连接设备(OXC 32×64)。该款光交叉连接设备将微机电系统技术和微光学技术相结合,具体低串扰、低损耗及毫秒级开关时间特性。目前在数据中心及实验室实现小批量应用。

    2018 年1 月公司针对combo pon 应用推出的宽带1490-1577nm 隔离器,支持 SFP+ COMBO PON D2 的OSA 。该款隔离器产品的低插损,保障在D2 应用上1577 端实现更高的耦合效率,目前已经成功在Combo PON Quad-OSA 上实现小批量应用。

    光隆光电子公司芯飞光电子在实现传统PON 器件批量化后,培养出一批有专业背景的光通讯封装人才,通过内部工艺改造现已实现了COC、1um 定位精度贴片等工艺,并将传统butterfly 结构的CWDM 功率器件实现了同轴封装。目前已将TEC、热敏电阻、棱镜、COC 等元件集成于mini 化TO-CAN 内,降低了客户应用成本(应用结构小型化,扩大了客户的设计空间),带制冷的10Gbps 1310nm 器件已提供客户验证中,此工艺技术的实现为公司高端器件(如BOX、COB 100Gbps-400Gbps 器件)封装夯实了基础。

   桂林光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主营业务为光通信行业中全光网络的光电子器件(主要为光无源器件及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从事MEMS光开关、自由空间光隔离器芯、通信子系统及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