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微捷Vlink谈管理之三:如何切实可行做到高效率 高质量低成本和专业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7 15:56:4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7/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Coco):去年,光纤在线会员企业--深圳市加华微捷科技有限公司Vlink Optics为编辑部供稿关于加华微捷Vlink谈管理之一及之二,加华微捷Vlink在做企业的同时总结公司管理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今日,我们再次收到加华微捷Vlink谈管理系列篇之三---“如何切实可行做到高效率  高质量低成本和专业服务”。本篇文章作者是加华微捷运营总监Michelle Li,一起与我们分享加华微捷Vlink的企业管理文化。

据光纤在线了解:近两年,加华微捷Vlink快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0%增长,预计全年销售额有望破亿,从2015年成立以来,加华微捷Vlink以品质为主得到大客户的高度认可。随着光通信行业不断发展,上市公司对于供应商的品质越来越严格,2018年,行业龙头企业均采取招标形式选择供应商。数据中心领域市场:加华微捷Vlink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高速光模块最大的客户企业均获得大份额的订单,从占比的小份额做起,到今天的大份额加华微捷Vlink一直以品质获得客户的认可,产品合格率达到99.8%,这份收获与客户信任与加华微捷Vlink高效的管理离不开。
 


以下为加华微捷Vlink谈管理之三--五个方面如何做到高效管理方法原文:
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和专业的服务是每一个生产企业都推崇的目标。但是如何行之有效的落实和执行,体现在生产中管理中。总结一下加华微捷一直以来的经验:
第一:高效率绝不是只停留在口头的口号上,我们制定一个目标:将每个一个产品,从小批量生产的开始,争取在产品量产前,将效率不断提高30%-50%的速度。从自动化,半自动化以及优化操作工艺等全方位实施。这个目标确定后就围绕研究它的细节,从每一道操作工艺上观察,剖析,分解更合理和简化的操作流程方法。组成攻关小组,并实行全民皆兵,无论是从工程师,技术员还是这个产线的员工全面动员,并从绩效奖励挂钩。因此来自第一线的革新方案层出不穷。实施中不好大喜功,以切实有效提高一步进一步,步步为营的原则,不断推翻旧工艺,改进新工艺,争分夺秒。每步革新以科学的态度审视,核算成本,评估质量保证。以一项光纤并带的工艺改进为例:最初手工操作的效率在第一次改进操作手法后提高了20%,第二次改进后又提高了30%。这时已经酝酿好的自动化方案在两次改进后成熟推出,在3月内得以实现。将效率提高了200%,实现了完全机器操作的目标。

第二:发挥群思广义群策群力集中问题点,分工合作,各个攻破的原则。公司一直以来坚持每周称之为“23条”会议的制度。(名字来自于,第一次会议提出了23条问题)。由工程师,技术员,主管,产线组长等参加的,将无论是量产产品,样品制作还是研发等存在的问题难点,在会议中提出来,讨论后分配到负责人和解决问题期限列表张贴出来,每日的进展更新。自“23条”制度以来解决问题按时率超过80%。大大提高了效率和质量的保证。解决问题时,绝不扯皮,不空谈,不推卸责任。充分发挥及激发了大家的智慧,才干和创造能力。在这些问题的解决当中,让员工们有了充实感和成就感。使员工有施展才华和体现价值的一种亲身体验。

第三:不断提高团队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加华针对市场定期对工程师技等培训。由总经理Jeff带头从基础理论,应用原理,硅光学应用,保偏产品,制作工艺要点等培训。成果非常显著体现出来,加速了研发成功率和效率。也为客户服务中充分体现出专业服务的优势。

第四:加强员工品质意识和标准的培训。将每项生产操作动作规范化和统一化,将标准操作制成录像和PPT课程。定期培训,严格考核,每项通过可获得该项技能的上岗证。员工技能数量和难易度在绩效奖励中得以体现。

第五:加华微捷把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中的快速变化,产品的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挑战视为机遇。我们一直坚持秉承这种精神而前行。加华这样的小公司以快速的响应客户的市场的需求,快速的研发新产品和短期就可以量产,合理匹配客户提出的价格的需求等优势来赢得市场。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每次发生问题时,我们以高度的重视态度和严谨的专业精神面对,第一时间巡查问题点,和客户深入沟通,第一时间赶到客户端。团队集中研究攻关策略等。通过问题的解决和改善加强了和客户之间的理解和认知,坚固的合作的关系。目前加华已经和许多世界顶级数据中心大公司建立合作和客户关系。

从加华几年管理经验得出:做好光纤产品要重视细节,巧思工艺,多一份执着和用心,定能技高一筹!加华高速发展今天,市场不断扩大,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加华也一直秉承着成全了员工,成全客户成全加华的宗旨。像爱护生命一样保护光纤产品,将我们的光纤产品注入生命力,让它在应用市场中释放出活力。

编后语:一方面注重员工的整体培训;二)以敏锐的嗅觉观察市场,了解客户产品动向,以最快的速度挖掘并研发市场所需新品;三)以最短的时间对新品量产;四)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五)工作热情态度及售后服务;加华微捷Vlink的管理完美做到了这五点,才能在客户中价格不是最低,份额占比却日渐增大的原因所在。更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加华微捷Vlink在企业不断发展中,总结经验与同行共同分享,一起在产品品质上做到极致,方能与客户长期携手合作。更多交流行业同仁可莅临深圳光博会展台,展位号:1号馆 1072&1073#

关于深圳加华微捷Vlink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加华微捷Vlink是一家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硅光子连接产品和微光学连接产品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SR4/PSM跳线,硅光子互连结,CWDM4/LAN WDM模块,PLC CWDM/LAN WDM模块,主要应用于40G、100G、400G等高速、超高速光模块中。未来加华微捷Vlink将整合更多资源,力争成为全球高速光学连接产品领导者,为客户提供更精微尺寸、更低能耗、更低成本的高速光学光纤互连方案。



往期加华微捷Vlink谈管理系列篇链接如下:
1、 加华微捷谈管理之一:将产品注入生命力 让光纤连接未来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706/20170609085348.html
点击打开加华微捷谈管理之一链接

2、加华微捷谈管理之二---让欢声笑语充满每个员工的心灵
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3/201707/20170726163420.html
点击打开加华微捷谈管理之二链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