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2018年上半年受益数据中心市场 光网络业务增长3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29 08:4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8,昂纳集团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港元,其中来自光网络业务收入约9.86亿,同比增长36%,超越整体市场表现,2017年同期约7.25亿元;光网络业务增长主要来源于数据中心互连市场发展强劲,继续带动业务增长。



昂纳集团近三年营收及毛利情况

    报告披露:全球电信应用的光器件市场自2017起出现萎缩。然而,向北美及欧洲电信业销售光器件产品的销售额仍能保持平稳。预期于2018年本集团可自几个西方企业客户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经过多年的努力,本集团在原有客户和数个新客户方面取得更大的业务份额,昂纳在电信市场的销售亦于2018年上半年取得增长,主要是因为EDFA1、FSI2、线卡及WDM3等主要产品的销售上升。由于电信市场内的都会网络安装100GbE产品的情况快速扩张,因此100GbE迷李ICR4、拉曼放大器、线卡、TF5及VOA6等100GbE新产品的销售持续增长。

快将推出的5G网络部署计划
    由多个电信标准协会合作进行的「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于2017年十二月成功制订首个可实施的5G新比率规格,标志着新一波的全球网络资本开支展开。包括中国营运商在内的全球网络营运商均在进行更多的5G网络实地测试务求加快网络部署计划,目标在2019年底至2020年间推出商业用的5G网络。
    将推出的5G网络部署计划定能为本集团的光网络业务带来极大机遇。根据Infostone顾问公司的估算,5G时代的中国电信基座数目将比4G时代多1.5至3倍,而每个基座的光模块数量于5G时代亦将比4G时代多2至3倍。对于FSI、WDM、TF等光元器件、CWDM/WDM装置及ROADM1系统的需求,于5G时代亦很大机会大幅增加。为抓紧下一波的全球网络资本开支展开所带来的机遇,客户为未来5G网络产品进行认证之工作经已展开,显示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新增收入来源。

数据中心业务
    数据中心增长受到全球互联网营运商因对更高速云端服务的需求而将其数据中心由40GbE升级至100GbE所推动。此外,全球数据中心营运商持续建设新型数据中心,亦促进了本集团于2018年上半年在数据中心市场的销售。
    为把握数据中心市场的机遇,本集团透过在硅谷成立一支世界级的科技及产品研发团队的策略,专注发展高端收发器,选择性地提供按垂直整合及独特科技生产的收发器,目标是要成为向收发器市场供应玻璃组件及隔离器等无源元器件的市场领导企业,并发展25G+ VCSEL2、EML3为基础的10X10等有源元器件、未来的100G解决方案以及具有良好传输距离的VCSEL为基础的100G AOC4。
    昂纳集团持续发展有源器件,推出高速的400GbE QSFP56-DD(5 以符合QSFP56-DD多源协议规格的8x50GbE PAM4 VCSEL为基础研制),可为数据中心减低营运成本,并提升高速数据传输的效率,更符合大型云端数据中心的要求。

展望未来
    过去18年,昂纳一直专注发展光电子业务,对以下产品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i)大功率的光电产品,包括EDFA、拉曼放大器及线卡;(ii)无源元器件设计及封装,包括WDM、VOA及TF等,以及自由空间光隔离器;(iii)以标准具为基础的微光学光网络产品,包括群组滤波器及波长锁定器;及(iv)有源元器件产品,包括AOC、QSFP小型可插拔产品,以及TOSA1与ROSA2相关的产品,包括EML及VCSEL。通过创新发展,本集团对光网络业务将可在光网络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抱持高度乐观的态度。随
着下一波为5G网络部署的全球网络资本开支展开,预期电信市场将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网络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升级的需求增加,加上数据中心互连市场的强劲增长,预期将推动数据中心市场增长。
   鉴于预期电信及数据中心市场将会强劲增长,本集团已采取措施,透过向市场持续推出新一代先进产品,巩固其在光网络及智能制造市场的地位。

关键字: 昂纳 数据中心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