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驼通信联手中科院半导体所,打造光通信模块产学研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6 09:23: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6/2018,昨日,中科院半导体所与苏州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科苏驼光通信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美丽的澹台湖畔举行。

    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行,中科院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胥口镇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吴中区、胥口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半导体所、苏州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吴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本次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天成立的中科苏驼光通信研究院是胥口强化科技引领、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中科苏驼光通信研究院能够找准目标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将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学科优势与吴中、与胥口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紧密结合,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苏州、面向苏南、辐射全省的自主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培养基地、政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为吴中区、为胥口镇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中科院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致辞并预祝此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介绍了中科苏驼光通信研究院项目的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是我国第一个集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研究及其系统集成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半导体科学技术综合性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半导体光电子器件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该所拥有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院级实验室。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正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09名。

     苏州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有线、无线通信网络设备及新能源电力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致力于向通信行业提供一体化服务,现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大量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进步奖和重点新产品证书,61项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及其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通信网络物理连接领域的领导者。

    中科苏驼光通信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与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研究院,由苏驼通信总投资2.5亿元,中科院半导体所投入10名高级研究员,计划面向市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0G和400G的光通信模块产品,通过技术成果转化,建立光通信模块生产线,将于2020年全面投产,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