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网一体化边缘数据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0 15:25: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2018,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组织,中国移动通信设计院、甘肃移动、四川移动、安徽移动、上海移动联合参加,对江苏亨通光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体化边缘数据中心项目进行测试验收。最终,与会专家经过技术汇报、现场测试等方式,一致确认顺利通过验收。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徐忠宇对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未来趋势进了技术演讲。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政企部网络部的各位专家领导,针对亨通光网的此次研发产品“一体化数据中心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判,对项目成果给予的一致肯定,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方案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现场,专家们对于边缘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理念进行了热议。早期,电信联通有固网业务,现在机房里面很多设备退网,有很多机房资源相对来说处于富余状态,移动从机房资源的利用角度出发,去推进边缘数据中心和传统机房的改造。对边缘数据中心具有灵活性、标准化、分层架构、本地化属性、无人值守运维的要求。

   随着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推进,传统的电信机房需要进行改造;同时,为了提升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体验,以及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大量内容、计算需求被推向边缘、边缘化,小型化的数据中心会逐渐涌现并承担重要角色。越来越多的边缘数据中心的建设和部署,边缘数据中心的功能将变得越来越强大,它们在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方面的持续发展能力使其成为维护数据源和数据处理的企业的关键基础设施。

   边缘计算是一种应对即将到来的物联网设备浪潮有效解决方案,边缘计算已经成为计算经济的组成部分。它将满足人们的重要计算需求,可以让更多数据更快速地运用到更多地方。

   边缘数据中心是大型数据中心组成部分的小型远程管理设施,满足个人和企业需求的最佳方式。边缘数据中心位置,介于用户和云数据中心的环节,地理位置在地市一级的范围,包括地市核心机房一直到下面的接入机房或者基站的范围,在地市一级范围,运营商拥有大量电信机房,在机房资源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