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纯科技拟6.8亿收购波汇科技100%股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04 10:04: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8,至纯科技(603690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6.8亿元的对价购买波汇科技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约2616.52万股,股份支付的对价合计为43198.77万元,支付现金合计为24801.23万元。同时至纯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3亿元。

  波汇科技主营光学传感业务,物联网领域内的智能光机电仪器仪表行业。主要客户为大中型公司如中石油、华为、霍尼韦尔等。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18.55%。同时波汇科技给出了今明后的三年(2018年-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600万元、6600万元。

  至纯科技表示,本次收购可使波汇科技的光电子技术和公司的半导体生产工艺有效结合,双方依托波汇科技现有的光电子器件、系统等相关领域技术优势,通过公司所具备的半导体制程工艺生产优势,实现光电子核心芯片和器件批量化生产,并将波汇科技光纤传感监测产品运用在厂务配套业务的安防监控领域,进一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厂务配套服务,升级实现工业智能化。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顺利进入下游的光电器件和传感器领域。

  至纯科技于2017年1月进入资本市场,主营业务集中于为泛半导体、生物医药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高纯工艺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包括高纯工艺系统、高纯工艺设备、工艺制程设备的设计、加工制造、安装。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公司2016年、2017年实现的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一定的增速。2018年半年报,实现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9.13%。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来自于光伏、LED及半导体三个行业的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整体毛利率水平同比增长2.65%。

  上半年,公司半导体行业业务增长62.93%,营收占比达到69.42%,对拉动主营业务增长起主要作用,表明公司的战略部署持续收获成效。未来半导体行业将维持高景气,据SEMI统计,近三年我国将新建26个晶圆厂,占全球的40%。据我们测算,公司涉及业务在晶圆厂总投资中占比超过4%,超240亿元。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厂商,将享受国产替代红利。同时,受益下游高景气度,LED及光伏业务收入同样实现高速增长。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新增订单额为5.47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除医药行业外,均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光伏行业同比增长165.35%,LED行业增长95.45%。公司凭借先进的核心技术、快速的服务响应,主营业务稳步发展。

波汇科技持股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关键字: 波汇科技 收购 传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