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通光电建国内首个特种光纤产业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0 10:24: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18,“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后,产品交付后满意度由66.55%上升到77.5%。”日前,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长盈通光电”)总经理助理邝光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市标准化研究院精准指导下,从修订特种光纤产品标准入手,提高每一个关键环节的检验合格率为着力点,最终实现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总提升。

邝光华透露,明年将联合国内光纤企业制定全国首个特种光纤产品团体标准,促进光纤行业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

制定企业标准

特种光纤满意度上升了11个百分点


   长盈通光电是市质监局实施中小企业提升工程今年遴选的200家中小企业之一,是一家以研制、生产特种光器件、特种光纤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中小企业,其特种光纤产品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负责人说:“要想全面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水平,必须从标准制定入手,才能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6月,市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对长盈通光电2017年度产品质量问题统计表进行分析后发现,长盈通光电存在产品质量特性识别模糊、质量特性项目杂乱、无规范性描述等问题。

   提升质量,首先要制定完善特种光纤企业标准。在专家指导下,长盈通光电成立专项小组,对现有光纤企业标准进行仔细论证与多次修订,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熊猫型保偏光纤》标准的起草与审查。9月,这一标准通过内部评审,10月公开发布。

   标准有了,为让员工更好的理解和执行,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专家对长盈通光电进行了9次专项质量培训,主题包括全面质量管理、计量知识、企业现场管理、卓越绩效管理等。

最新收集企业产品顾客满意度调查显示,标准实施后,企业特种光纤满意度上升了11个百分点。


引领制定行业标准

建好国内首个特种光纤器件产业园


 “以前制定企业标准时,缺少专业指导,也没有经验,一般会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定制,对部分细节没有明确规定,导致部分客户不满意。”邝光华说,这一次特种光纤的标准修订后,市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对企业每一个岗位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将相应流程、文件不完善之处逐一进行修改。

   邝光华介绍,专业化的标准修订,明确了产品质量特性,不仅与客户签订合同或协议有了更加全面的质量依据,而且提升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形象。

“目前国内光纤生产企业都有各自的标准,但是对光纤行业整体发展而言,建立统一的技术规范是十分必要而迫切的。”企业董事长皮亚斌说,在市标准化研究院的指导和建议下,长盈通光电明年计划引领制定国内特种光纤产品首个团体标准,并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围绕光纤产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国内首个特种光纤器件产业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