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企业上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1 07:3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是指企业或组织利用现代互联网的一切技术与资源,对企业产品及服务进行宣传与销售服务等各种商务活动的营销方式和手段。 


一.“网站无用”的原因浅析 
网站对于国内的中小企业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现在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但是,网站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相信企业的老板们一定会有很多话要说,而且,相信大多数老板都会认为:“网站只给我带来了成本和一大堆垃圾邮件,根本没用!” 
网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究竟有没有用? 

应该看到,网站正在给一些中小企业带来不可代替的作用,带来的巨大的效益,特别是外向性的企业,正享受这个新渠道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有的网站为什么没用?怎么才能使网站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1.没有进行宣传推广 
企业网站是一个巨大的信息载体,从营销的角度来说,它是一个超级的宣传册子。打个比喻,做好了一个网站,就相当于印好了宣传册子,没有对网站进行有效的推广,就相当于做好了宣传册没有散发邮寄。没有给别人看的宣传册子当然不会给企业带来好处的。而事实上,国内中小企业只做了建站这一步,认识到网站推广的重要性并对网站进行推广的企业则少之又少。 

2.定位有误,没有从营销的角度去设计 
任何企业需要的并不是网站,而是通过网站提升销售量、开拓新市场以及增进信息的交流。 

但是,设计网站的网络公司往往从技术角度出发,鼓吹“功能”,“风格”;而且往往因为这些“功能”影响了网站的营销效果,造成“投入越高,回报越少”的现象,甚至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问题影响了网络营销的价值。比如,有的网站由于过分企求效果而导致网站速度低下,使访问者没耐心等待,贻失商机。 

如果从建设网站时开始,就以产品营销为目的,就应该考虑到这些问题: 
希望什么人来看网站? 
怎样才能让潜在的客户在众多的同行中发现自己的网站? 
他们的习惯是什么?他们会对网站速度、方便性等有什么要求? 
怎样才能取得访问者的信任? 
怎样才能让他们对产品产生兴趣并主动与公司联系? 
………… 
如果能注重营销观念,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那网站的建设就成功了一半。 

3.网站没有维护 
在网上去仔细看一下,很多看似精美的网站其实存在不少错误,网页找不到,链接错误,找半天也找不到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看半天不知道是作什么产品的……等等。更有甚者上面的信息依然是半年一年前的;如果按上面的Email地址发信去询问一下产品情况,极少能及时回复,大多数都是石沉大海。这样的网站能起到作用吗?不但起不到作用,还会有负作用!因为这会让客人觉得该企业的效率低下,甚至会认为企业已经不再运作。而令人吃惊的是,这样的网站不在少数。 

总而言之,网站本身无所谓有没有用,关键是怎样去利用它。仔细分析调查,认真对待,就会给企业带来效益;不认真对待,它就不会有什么作用。 

 
关键字: 网络营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