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网络广告今年将增1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2 18:38: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2/2003,新浪科技讯 英国伦敦时间10月22日(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普华永道和Zenith Optimedia两家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西欧受到打击的互联网行业今年网络广告将重新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一增幅将是三年前高技术行业泡沫破裂以来未曾出现过的。
  报告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荷兰这六个西欧国家今年的网络广告额将增长10.2%,达到8.86亿欧元(约合10.3亿美元)。报告称,到2007年前,上述地区的广 
告商在网络广告方面的花费将超过12.5亿欧元。
  与此同时,在2003年到2007年间,对于高速互联网宽带服务的持续的强劲需求将刺激在线接入和网络广告市场,使得用于这两个市场的总支出达到181亿欧元,增幅为7.4%。普华永道公司负责娱乐和媒体业务的欧洲主管罗伯特-伯伊勒(Robert Boyle)表示:“复苏迹象正在所有行业出现,过去几年受到全球环境冲击最严重的广告行业也将因为这段时间将举行的一些重大体育赛事而受益,例如2006年的世界杯和2004年的奥运会将吸引新的广告商。”
  整个网络广告行业都在急于等待复苏到来,这一行业在风险投资充斥的互联网企业在2000年和2001年纷纷倒闭之后受到了重创。但随着不少互联网企业通过压缩规模和转向出售利润更高的宽带服务而幸存下来,欧洲互联网服务提供商T-Online和Wanadoo等公司的股价今年都大幅攀升。当然最大的赢家还是互联网企业的先驱雅虎。美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复苏使得雅虎的股价本周一升到了33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但分析人士对于网络广告业的复苏将对欧洲互联网行业产生何种影响意见不一。位于伦敦的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公司的互联网分析师凯-考夫曼(Kai Kaufmann)表示:“网络广告销售额将成为欧洲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总营收当中更重要的一部分,这一点对于投资者非常重要,因为这些企业的股价上升最终将使得互联网行业成为一个长期的增长引擎。”不过其他一些分析人士也警告称,网络广告业的复苏对欧洲互联网业产生的推动作用也许要到几年之后才会显现出来。伦敦一位分析人士就表示:“就欧洲互联网市场而言,广告业务具有吸引力,但其仅仅是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总体而言,网络广告还不是互联网市场上的一个决定性因素。”(陈立荣)
关键字: 网络广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