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PTN进入规模商用前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9 11:23: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9/2010,CNII,作者 徐伟,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近日发布了《中国PTN市场发展态势市场跟踪》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PTN市场已经显现出规模商用的趋势,预计2010年PTN市场投资将有望超过57亿元人民币。

   MPLS-TP有望成为主导标准。目前,PTN主流的技术标准有MPLS-TP和PBB-TE两种,分别基于不同的技术,即MPLS与以太网技术。MPLS-TP在继承T-MPLS理念和需求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现有MPLS技术兼容性的考虑,全面满足传送网络简单高效的支持分组业务的需求。PBB-TE最初由BT、Nortel提出,希望将它用于BT21CN网络解决方案的主要技术。

   MPLS-TP正在快速发展,受到众多运营商与设备制造商的关注,宣布支持MPLS-TP的厂商要明显多于支持PBT的厂商。

   传统的MSTP传送技术在承载效率、可扩展性和成本等方面难以满足移动IP RAN的长期发展要求,需要一种基于分组的新型承载技术来替代MSTP,PTN技术的出现正好能满足这个需求。

   Frost & Sullivan预测,伴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3G基站的IP化及全业务应用的全面推进,PTN网络有望在最近一两年内进入规模商用阶段。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十分关注传送网IP化的发展。

   2010年,随着三大运营商3G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PTN的商用步伐会逐渐加快,未来国内PTN市场将大有可为。从2011年~2015年,中国PTN市场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据测算,国内三大运营商2010年PTN市场投资预计有望超过57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