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InfiniBand HPC领域有源光缆持续走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29 08:58: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1,据OFweek,根据市场调查分析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发布的有关有源光缆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2010年,有源光缆产品总计出货量达15万件,销售额为4000万美元,预计到2015年,出货量将达45万件,销售额将突破1亿美元。导致其销售数量逐日上升的原因是用于高性能电脑(HPC)或者符合InfiniBand协议的超级电脑对有源光缆产品需求量非常大。然而,在2010年,在数据中心网络市场中,也出现了符合以太网协议的AOC产品销量上涨的势头,因为部分企业采用符合以太网协议的AOC产品连接交换机和应用于其他电信网络领域,长距离DWDM互联和中心办公室路由器的互联等。

  数据中心互联产品及行业资深分析师兼副总裁,Brad Smith,Sr.评论道:“AOC供应商将一举狠抓当前AOC产品步入数据中心设备互联的主流优势,大局进军数据中心市场。最终,以太网数据中心将成为AOC供应商的囊中之物。然而,以太网AOC所面临的一系列负责的商业问题,新一代数据中心设备管理理念以及网络部署的问题将减缓其增长速度。”

  AOC产品至今尚未被真正纳入光纤信道和SAS协议中,故之前风靡通信界的采用英特尔LightPeak产品的AOC家族产品也难以抗拒协议的问题。然而,经过改良,英特尔公司把LightPeak产品升级为采用铜线连接苹果电脑的,名为ThunderBolt产品。LightCounting公司认为,在当今的10Gbps通信中,尚无电子消费类设备,并且在价格上,光互连产品依旧无法与5Gbps的USB3.0铜线连接产品媲美。

  AOC产品销售:由于12X10G CXP产品市场走下坡路,4X10G QSFP产品统领整个市场。HPC系统非常昂贵,整套系统价格大约1亿美元,而且每年仅有几次HPC招标项目,每次招标时,其严峻的价格几乎低于设备生产价格。

  中国的天河-1A HPC成功晋级为全球HPC 500强,其采用数万个AOC产品连接整个系统的交换机/路由器。该系统中,高达80Gbps的网络连接和两个4X10G(40Gbps)AOC绑定在一起,以满足带宽需求,其所彰显的单通道传输速率为40G AOC根本无法满足未来网络需求。

  飞速发展的供应商:在2010年,主要有三大设备供应商被主要线缆公司并购。这是其他中小型公司感到不爽,因为其将被迫寻求新的AOC供应商,以再次发掘新的市场。此外,产品技术专利问题也使一些产品供应商不得不重新设计其产品。公司并购,为大型公司在开拓新的市场、国际化市场以及增强其财务实力等方面如虎添翼,这也使其不仅成功占领AOC市场,而且还顺利进入光收发器市场。刹那间,三大国际公司同时挤进已经饱和的光收发器市场,他们的到来也表明了再光收发器市场中,技术革新和通信速率的提升将是在这个市场中站稳脚跟的关键。

  AOC产品:在2010年里,AOC产品类型由之前的4或5种,飙升至20余种。而今,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中均为MSA连接器、分光器以及多速率多信道(1、4、12)光纤产品。用户可通过AOC产品实现光纤互联。InfiniBand FDR 14Gbps产品已经为2012年发展25Gbps或EDR产品做好了充分准备。

  缩短发展间隙:PCI超高速网络系统的AOC产品主要用于SSD储存服务器。对于那些产品供应商而言,这无疑是其进入数据中心FLASH SSD储存领域的一个新纪元。与此同时,USB3.0和HDMI线缆产品也成为OFC 2011展会的焦点。尽管这两种产品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其对于AOC产品而言,却蕴含着巨大的商业发展潜力。用于数字信号传输的部分HDMI AOC产品也将面临严峻的技术挑战。光互连技术的不断革新也加快了FPGA和硅光产品的发展步伐。


关键字: InfiniBand 有源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