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预计运营商全年投资额将超预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5 08:30: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11,通常看来,电信行业今年将是一个平稳的年份,但是,根据工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我们对于电信行业的判断过于保守。2011年上半年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环比增加56.5%,远超市场预期。按照电信行业的下半年的投资额大于上半年投资额的常规,全年的投资额将会超出市场的预期。同时,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是领先指标,预示着电信设备制造商将有一个好的收成。

  短期看来,电信运营商居于主导地位,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决定了电信设备供应商的业绩。从历史数据分析,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决定了电信设备供应商业绩的好坏。

  工信部的数据表明电信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超预期。

  市场原来的预期是2011年的投资额与2010年持平,我们认为,2011年最坏的估计是与2010年的投资持平,更大的可能是总体投资规模与2009年持平。预计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在3700亿~3800亿之间,将远超3200亿的投资规模。

  投资逻辑

  1.行业景气度超预期,寻找行业的龙头企业。

  2.收入以国内为主的企业。

  3.寻找细分行业的领袖企业。

  4.寻找业绩弹性大的企业的同时,信息设备指数已经弱于大势,安全边界已现。

  推荐标的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天科技、奥维通信。

  (方正证券 盛劲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