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促40G以太网络迈向主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07 08:35: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7/2013,移动宽带设备与其他互联网设备数量持续增加,让长期动宽带网路资料传输量大增,促使后段骨干网络设备的传输速率也须升级,才能与移动宽带技术无缝搭配,并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使用经验。瞄准此商机,芯片商陆续推出相对应的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移动骨干网路传输速率持续提高。由于大数据(Big Data)时代来临,以及移动宽带通信传输速率的快速增长,促使后段骨干网路包括网通设备、服务器等也须进一步提升传输速率,才能应对庞大的数据流量。
 
  因此40Gb以太网路和25Gbit/s背板市场开始发酵,网络相关芯片商也纷纷推出新一代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40G以太网路迈向主流
 
  由于互联网设备日益普及,大数据的时代已然来临,也促使云端运算资料中心的以太网路交换机须具备更高传输速率,预期2014年40Gb以太网路将取代10GbE。为协助以太网路交换器制造商顺利升级至40GbE,博通推出新一代10/40GbE交换器芯片。
  
  博通产品行销总监Sujal Das表示,为扩增系统或提升交换机传输速率,目前云端资料中心服务器与交换机制造商系藉由在印刷电路板上内建多颗10GbE交换器芯片来扩充埠数,或是增加交换器数量以针对分层与超额的网路使用者进一步管理。然而,这些方式皆会面临交换器数量变多,占用太多空间,以及功耗与成本过高等问题。高整合40GbE交换器系统单芯片(SoC),由於可为资料中心带来扩充性、小尺寸与弹性架构等优势,因而渐受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青睐。
 
  Das并指出,2012-2016年,40GbE年复合成长率(CAGR)高达130%,而2014年更将取代10GbE成为市场主流。鉴于40GbE市场商机即将爆发,博通顺势推出新一代支援10与40GbE的Trident II,支援高达104埠,可让客户弹性搭配10GbE与40GbE的埠数,如104埠均为10GbE,或96埠10GbE加8埠40GbE、64埠10GbE加16埠40GbE等,抑或32埠40GbE,上述的搭配方式可让Trident II系列达到1,040G-1,280Gb的传输频宽。
 
  Das表示,Trident II同时支援10GbE和40GbE埠最大的目的,是让客户尽快且顺利的将网路系统升级至40GbE,若再结合博通云端优化技术,将可使交换器设备不但传输速率更快,还可拥有低功耗、高效能等特性。
 
  提升资料吞吐率 商用光纤背板升级25Gbit/s
 
  为满足与日益俱增的移动宽带通讯传输速率,网络设备与服务器业者已开始导入25Gbit/s的光纤背板,以提高资料吞吐率,促使25Gbit/s商用光纤连接背板需求逐渐升温。有此可见,现场可编程闸阵列(FPGA)业者推出内建更多收发器与元件的20奈米(nm)方案,因应此一发展需求。
 
  Altera技术长暨资深副总裁Misha Burich表示,全球LTE的发展不断扩大,后端网络设备、服务器与光模组,甚至上述设备内建的记忆体也不断提高处理速度与传输速率,但目前网通设备或服务器中,负责与光模组板连结的背板每埠仅达10Gbit/s,拖累整体传输速率,因此25Gbit/s背板市场开始发酵。
 
  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OIF)研究指出,往後3年内,服务器或网络设备内建的100Gbit/s光模组板数量将不断提高,此将使网通设备业者面临设计与成本的新压力。Burich指出,要改善现有元件的传输速率,将耗费较长设计时间,而若采用多颗元件来达到速度要求,反而增加整体物料清单成本(BOM Cost)。
 
  为解决网络设备商成本、效能与功耗的设计压力,Altera利用Interposter on Chip的2.5D堆叠技术,将20奈米制程的FPGA系统单芯片,与记忆体或光纤模组、特定应用积体电路(ASIC)的裸晶(Die)整合。
 
  Burich指出,相对于现有的28奈米产品,新产品不仅提升十倍的系统整合度、提高两倍频宽,以及DSP效能增加五倍,还可节省60%的功耗。
 
  此外,新的20奈米FPGA内建更多的电芯片,使收发器传输速率可达56Gbit/s,让网通厂商无需增加过多成本,即可将背板升级至25Gbit/s。
 
  Burich强调,20奈米产品将率先应用於占Altera整体营收达45%的通讯市场,包括广播、大型基地台、封包处理与光纤连结等应用。
 
  在LTE快速发展之际,后段骨干网路也与时俱进,提升传输速率。而为满足后段骨干网路传输速率飙升的市场发展趋势,芯片商使出浑身解数,相继推出新产品,期可在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关键字: 大数据 4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