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接口为什么还未普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7 08:20: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雷电接口(Thunderbolt)自从2011年初发布至今已有将近两年时间,恐怖的10Gb/s传输速度(光纤Thunderbolt甚至可达100Gb/s)无人能及,还能实现供电以及方便的设备扩展,可谓前景广阔,目前已经应用在各系列的苹果Mac电脑上。相比PC来说,Mac毕竟属于小众,而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在占绝对数量优势的PC上却罕见雷电接口的身影,普通消费者几乎就没人用过。这是为什么?

  问题的关键在于这项技术的开发者——英特尔(雷电技术为英特尔和苹果合作开发)。

  英特尔雷电技术的营销和规划主管Jason Ziller透露说,英特尔会和那些他们认为有能力提供最好产品并且能满足严格认证要求的厂商进行密切合作。从中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市面上难以见到雷电接口的笔记本。

  雷电接口虽然代表了未来的传输趋势,但目前还有很多明显的弊端,成本过高也是主流市场难以接受的重要原因,其控制芯片的成本要高出即将成为主流的USB 3.0几十倍。此外,在Windows系统中的驱动、性能、兼容性、热插拔性能都存在着诸多不稳定性。雷电接口确实还不是PC厂商所必须的,市场上支持雷电接口的主板也很少。

  Jason Ziller还表示,今年将扩大该项技术许可厂商的范围。目前也有一些迹象表明雷电接口的处境似乎正有所改变,苹果悄然发布了一根半米长的短线缆,价格也比2011年的2米传输线低10美元,康宁在今年的CES上也展示了新的线缆,可以在数百英尺的距离上传输数据。
来源:搜狐数码
关键字: Thunderbol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