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已成大势?2013年共获11亿美元投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0 10:17: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0/2014,日前,CB Insights发布了一组数据,其中显示去年投资人在物联网行业一共完成了153项投资活动,投入资金总计高达11亿美元。你必须要了解,2013年,只不过是物联网行业的起步之年。

  今年一月,谷歌公司买下了Nest公司,花了32亿美元。紧接着,思科CEO对外宣称,物联网行业价值19万亿。在今年拉斯维加斯的CES大会上,到处都是相关的产品,从可连接牙刷,到搭载传感器的篮球。物联网正在扩张,也在经历最辉煌的时刻,可以说,他们仿佛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

  在今年初这个时间点上,讨论物联网行业并非夸夸其谈,我们也是有数据支持的。今天,CB Insights发布了一组数据,其中显示去年投资人在物联网行业一共完成了153项投资活动,投入资金总计高达11亿美元。你必须要了解,2013年,只不过是物联网行业的起步之年。如果你暂时不考虑2012年家庭自动化公司VIvint遭遇的巨额债务问题的话,2013年物联网行业的投资金额比2012年增长了49%。在2013年中,几乎每个季度物联网行业的投资活动都在增长。

  如今,物联网已经成为了一个较大的趋势,这个行业主要是被一些独立的风投企业驱动的。风投资金涌入了一些家庭自动化公司,包括 August, SmartThings,以及 Revolv, 此外还有一些自我量化公司也获得了巨额投资,比如Fitbit ,该公司在去年十月获得了4300万美元投资。

  物联网公司之间并不会因为有冲突而发生争执,这点和可穿戴技术引发的热潮略有相似,当然啦,可穿戴设备还是获利颇多的,因为它有能力去重新构建人们的线上关系,但是,消费者对于可穿戴设备的需求会在何处减少,并不得而知。这的确是可穿戴设备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因为如今世界上已经有超过10亿部智能手机了,人们的口袋里已经塞了太多硬件设备和可连接装置了。而像Nest这样的公司,他们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连接方式,并且还可以控制房屋内的设备功能,这的确是一个市场,也容易让公司挖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在物联网这块新领域里,三分之二的投资活动都发生在公司的种子轮或A轮这一阶段。绝大多数物联网公司实际上都是硬件公司,最多是披上了件“软件”的外套罢了,不过,这些公司获得融资的规模还是很大的,平均下来,每家公司获得的融资金额约为1149万美元。

来源:快鲤鱼
关键字: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