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3G明年登场 2010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6 10:29: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6/2002,就在属于2.5G标准的GPRS刚刚在国内拓展市场之际,一个更值得期待的3G时代已经在大踏步向我们走来了。 
  据悉,能够提供无线上网业务和多媒体业务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简称3G),将于明年走向商用化道路。这将是一个更有“钱”景的市场。根据专家预测,2010年3G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0亿人民币。 
  国家863计划通信高技术研究十周年高级研讨会上的消息称,国家重大研究开发项目———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研究开发项目(简称C3G)的总体目标基本实现,以实用化为目标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参研企业研制成功的预商用系统已正式通过国家权威部门组织的测试。 
  据介绍,移动通信产业目前已经历了两代。以模拟技术为主导的第一代已退出历史舞台,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GSM、窄带CDMA)发展迅猛。截至2001年底,全球移动通信用户总数已超过13亿(国内约1.4亿),全球移动通信用户数于2005年将达到17亿,而我国的移动通信用户也将达到3亿。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3G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