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通信网络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8 10:12: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以“通信网在网络经济复兴中的地位及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信息港论坛17日上午在此间开幕,我国通信网络规模容量已跃居世界第一位。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苏金生局长介绍说,目前,我国通信网络传输全部实现了数字化、交换实现了程控化,网络技术层次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截至今年10月,全国光缆总长度达到209万公里,其中长途光缆44.4万公里;互联网骨干网间带宽达到100兆以上,国际出入口带宽超过1万兆。SDH光通信系统、密集波分复用技术大量应用于干线网络,ATM宽带交换骨干网已经建立,IP和多媒体网初具规模,城域网逐步投入商用,宽带接入网大面积推开。电信网络正在加速向新一代宽带高速网演进,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第四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大会执行主席常延廷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我国信息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了3倍于国内GDP的增幅,成为拉动国民经济不断增长的火车头。 
   《市场报》
关键字: 通信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信网络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