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测:3G将牺牲而WLAN地位确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5 10:41: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5/2003,根据近期Metrinomics在柏林发布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在今后的五年中,无线移动基础设置建设过程中,无线局域网(WLAN)最终将占绝对优势,3G难有建树。
  被调查中有90%的人相信在今后的5年中他们公司的老板会选用WLAN室内基础设置方案。
  该报告仅仅对Metrinomics的11,000个在线IT团体会员中的300个进行了调查,从安全性、性能、投资与优点等各个方面对这两种捷然不同的技术进行了对比。这对3G的供应商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他们已经注意了他们所花费的成千上万的金钱来搞3G最终很可能为WLAN做了嫁衣。
  此外,WLAN的业务范畴也比3G更大,3G的唯一优势在于它的漫游特性。
  尽管WLAN还存在着Wi-Fi向下兼容等问题,绝大多数参与调查者认为WLAN互通性要强于3G。从2G到3G平稳升级等问题困挠着3G的互通性。
  据Metrinomics的项目经理Matt Slater说:"近期3G消费者的兴趣点调查表明,尽管消费者们已经为3G动心,但多数人仍在观望。除非价格降低并且有更多的公司参与3G。但是目前许多公司都在处心积虑开发2G,如沃达丰公司的Live!业务,这样进一步阻碍了3G的发展。Hutchison Whampoa公司的失利对于整个3G产业是一个沉重打击。3G还需找出充分的理由说服消费者采用它。(ChinaByte)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