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I:全球光纤需求将于明年恢复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9 09:39: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9/2003,据美国KMI公司在日前发布的新的市场预测报告中称世界光纤需求在经过连续两年的下降之后,将在2004年恢复增长。 
    据KMI称, 2001年光纤和光缆生产过剩影响到2002年的需求量, 2002年全球光纤需求量下降了38%,今年将再下降2%,主要原因是美国和欧洲的光纤敷设量较少。但PFay Patrick Fay预测,2004年,光纤光缆市场将开始乐观增长,2004年全球光纤需求量预计将增长2%。 
     近两年光纤需求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是产业调整对全球电信业的影响。对1999~2001年光纤市场繁荣起过重要促进作用的许多长途网运营公司已经破产,它们的资产被出售给竞争者。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在2000和2001年电信业“泡沫”期间,有很大一部分已成缆光纤都没有被敷设安装。KMI估计这些未敷设的或缆光纤多达1500万光纤公里,其中很多又是高芯数的 NZDSF 光缆,而这种光缆已不再适用于现在许多网络建设的要求。 
    长途网的过度建设,意味着在近期和中期那些较成熟的市场将重点转向地区电信应用。但这类应用,涉及范围较小,并且是使用低芯数光缆。不过也有一些欧洲国家和独联体国家仍在建设传输干线。例如:希腊的电力公司正在建设一个1700公里的光纤网,罗马尼亚正在建设一个2800公里的光纤网。乌克兰的 UKr Te Lecom 公司2002年敷设了2000多公里光缆,今年上半年将再敷设600多公里。进行这类网络建设的还有:阿塞拜疆国营铁路公司(2002 年,1000多公里)、土库曼电信公司(2002 年,600多公里)、哈萨克斯坦电信公司(2002 年,接近1000公里)等。 
    2002年,全球陆地或缆光纤的使用量为5720万光纤公里,比2001年下降了38%,其中北美和欧洲下降幅度更大,两地分别下降了54%和62%。2002年,北美或缆光纤需求量为136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量的24%,而西欧为74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的13%。光纤需求正在向亚太转移,亚太地区2002年的敷设量为316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量的55%。 
    KMI指出,今后网络建设的机会在新兴市场或欠发达市场,那些地方的基础设施需要更新。那些在公用事业管线和铁路上拥有通行权的运营商将允许建设骨干线路,但其距离和光缆芯数将大大低于北美和欧洲在光纤市场繁荣时间通常具有的水平。北美和西欧将把重点放在地区电信和CATV领域。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