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传输设备商在印度的丰收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24 11:2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移动业务的扩大和费率的修改促成光传输市场大幅度增长
    8/23/2007,Voice&Data2007年6月号,Sandeep Budki报道,06年是光传输设备商在印度度过的愉快的一年。跟上一年一样,私营运营商压倒国营运营商成为最主要的运营商。06到07年的光传输设备市场年财政收入估计达到126.6亿卢比(约29亿美元),与上年大约76.5亿卢比的收入相比,增长达到65.5%。
    印度拥有一个庞大而且正在膨胀的国内电信市场,特别是在移动手机业务的带动下极速的发展。运营商正计划在全印度进行大规模的网络部署,期待重要的增长点来自移动业务和Wimax支撑网络应用。Idea的网络已经覆盖700多个城镇,而且在拉贾斯坦邦、Himachal Pradesh和Uttar Pradesh(E) 电信圈内已经开始提供业务。Aircel也扩展了在比哈尔和 Himachal pradesh地区的网络部署。 
    大型电信运营商已经宣布了大规模的网络投资计划。例如,Bharti Airtel宣布在07-08年度投资33亿。
    由于漫游费用下降了65%,且私营与国营运营商下调了STD和ISD税率,这些因素带来移动手机网络拓展和费率的增加,这是光传输设备商能成功的重要原因。
    在SDH领域,凭借来自SDH的80%的总收入, ECI在这一市场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而在DWDM领域,阿尔卡特朗讯是主导者。
    2006年,ECI再一次保持了领先位置。由于来自Bharti, 和记,Tata, VSNL, Aircel的订单,ECI的成绩相当亮眼。   
    Tejas则凭借83%增长率的出色表现,从去年的第五名一下跃居到了市场第二名,Tejas的所有产品都是SDH。公司23.4亿卢比的收入都是来至SDH业务。
    阿尔卡特在与BSNL、MTNL和Bharti之间都有订单的条件下,市场位置退了一位,排名第三。
    中兴通讯也挤入了前列,2006-2007年度他们的销售额是5.7亿卢比。他们采取了把定价和市场定位结合起来的综合市场战略。公司也赢取了BSNL的DWDM项目的升级合同,该公司主要合同来自国营运营商,也有部分是私有运营商。在DWDM领域,中兴已经配置了400G的高容量系统和ROADM系统,在SDH领域,中兴已配置了RPR技术。
    而北电的表现却毫无色彩,收入反而下降了28%。华为因为Reliance和Bharti的订单,获得388%的惊人增长率。而UT斯达康、西门子和Orion优仕与国营运营商宣布的扩展项目充分合作,都获得了不错的业绩。
    Tejas发布第一个以太网交换卡,从而步入了"数据包光传输"时代。目的是使电信服务商能成功提供城域以太网MEF服务。Tejas同时发展和配置了基于SDH/SONET的以太协议标准产品。ECI电信引进了城域DWDM、multi-ADM-64.、微型MSPP和Ethernet over SDH。
    作为促进3G和宽带发展的关键因素,光传输设备的前景是美好的。而且服务供应商正在扩大到达偏远地区的范围,移动手机业务的渗透率的增加将促使光传输段的增长。  
  
    注:其他包括优仕、斯达康、爱立信、NEC等 

      

        
关键字: 光传输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