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光纤产业未来5年规模将超数千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30 09:17: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30/2008,第一财经日报,在日前举行的光纤接入(FTTx)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当前,我国宽带业务日益丰富,光纤接入市场需求初步形成,技术日趋成熟,成本不断下降,规模推广光纤接入技术已经完全可行。 

  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未来5年,我国光纤接入建设规模将有望超过4000万线,成为一个规模超数千亿元的新兴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以韩国、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光纤接入技术和产业发展都非常迅速,已制订了相关计划来推动光纤接入的发展。与之相比,我国光纤接入技术起步较晚,用户规模不大,在技术业务创新、核心专利掌握、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小差距,网络平滑演进等方面也存在障碍。 

  娄勤俭认为,光纤接入技术具有带宽高、传输距离长、节约铜材、避免辐射、安全性好、成本低等特点。“光进铜退”的趋势已不可避免。 

  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运营商在网络建设中已经逐步采用了“光进铜退”的原则,实现由铜缆向光纤的转换。这是光纤接入产业联盟成立的重要背景。据介绍,光纤接入产业联盟是在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等的支持下,由烽火科技集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以及多家运营商等30多家通信企业共同组建。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