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电池2012年产能达33.75GW,亚洲占6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2-03 11:05:4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日经BP社报道】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对太阳能电池工厂的投资趋于旺盛。法国调查公司Yole Developpement(以下简称Yole)表示,预计2012年全球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将达到33.75GW。这一规模相当于2007年生产能力的约4.7倍。 
           
                  全球太阳能电池生产能力走势
                        (2005年~2007年为实际业绩,2008年~2012年为预测)

  Yole每季度更新一次全球太阳能电池工厂的数据库,此次,该公司统计2008年10月发行的报告后发布了《PV Fab Database 2008 IV 日语版》。 
  PV Fab Database 2008 IV的数据显示,2008年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将比上年增加83.3%,达到13.18GW,2009年将比上年增加53.6%,达到20.25GW。上述产能数值为需求的2倍以上。尽管如此,太阳能电池厂商仍计划积极增加产能,可以看出其对太阳能电池市场的期待之大。 
  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如果从不同地区角度来看,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的比率较高。2007年占到全球产能整体的64%,尽管之后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但预计在2012年之前将维持在60%以上。 
  另外,《PV Fab Database 2008 IV 日语版》在SEMICON Japan 2008展会的日经BP展台可供参观者阅读。(记者:菊池 珠夫)
关键字: 太阳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