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09年全球FTTH将增加超过32%,用户达470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4 14:55: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7/24/2009,根据heavyreading最新的一份FTTH回顾和五年预测市场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下滑,光纤到户网络连接的家庭用户数目在2009年,依然将增加超过32%,而且将以接近30%的增加率持续到2013年,到那时,全球连接光纤的家庭用户将接近1.3亿户。
    Heavy Reading首席分析师Graham Finnie表示:“上一年,FTTH数量增加超过了900万,我们预计,在2009,也将增加900万,2009年年底全球FTTH家庭用户将达到4700万户。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在FTTH的部署进展上存在明显差异,有些国家,特别是中国,飞跃式的在发展FTTH,而别的国家,例如法国,却迟迟没有开展部署计划。这些差异将发生在国家级别,对监管部门和政客造成进退两难的困境。现在,在光纤部署方面,重点部署光纤的日本已经和德国、英国等国家拉开了十年的差距,而且这个差距将会继续扩大。”
    报告中还进一步提到,在未来的五年,亚洲依然会是FTTH部署的重要地区,亚洲的光纤到户家庭用户在2013年前将增加到8500万,而美洲将有2300万,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有2400万户,而且地区之间的差异性很大。
    因为亚洲国家依然以EPON技术为主,未来五年,EPON也还将主导全球FTTH部署市场,但FTTH的未来将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的影响,因为在2011年前,中国将成为最大的FTTH部署国,而中国运营商是否会从EPON转移到GPON,还是未知数。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