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5年亚太地区LTE用户将达1.2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7 08:32: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7/2010,C114讯,据Wireless Intelligenc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15年,亚太地区的LTE连接数将超过1.2亿。中国增长最为抢眼,预计该国在此期间的LTE连接将达到亚太地区总数的近一半(5790万)。亚洲主要国家正积极推动HSPA和LTE移动宽带的发展,以提高生产力、增强GDP和建立更高效的信息化经济。

  日本、印尼和韩国是亚太地区仅次于中国的三大LTE市场,其连接数到2015年将分别达到2650万、1310万和980万。

  预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台湾等亚太地区其它主要国家和地区也将实现显著增长,同时,移动运营商和供应商在 LTE 所提供的下一代移动宽带服务上也将获得更高的容量和吞吐量。高速 LTE 移动宽带的使用将促进整个亚太地区各个层面的社会经济利益,这将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医疗服务,扩大贸易和推动创新。关键是,在整个地区建立广泛的宽带连接将提高生产力水平并进而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

  GSM协会(GSMA)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表示:“LTE 技术在亚太地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NTT DoCoMo和CSL明确表示今年将推出商用LTE网络。目前亚太地区还有另外36个LTE网络正在筹划中。这种强劲势头反映出消费者对数据的需求正持续上升、该地区很多国家的固线基础设施不足以及需要提供必要的网络容量来为下一代移动服务提供支持。”

  Wireless Intelligence高级分析师Joss Gillet称:“高速LTE的推出将增加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和移动宽带的需求。在众多可能采用的方案中,数字红利频谱将在消费者与这些新网络的连接上发挥重要作用。”

  GSM协会及其成员在通过LTE网络提供语音功能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也对亚太地区LTE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该协会VoLTE计划的重点是开发出一款用于通过LTE提供语音的单一的、共同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家移动运营商和供应商参与了该计划。GSM协会与中兴通讯和CSL将在本周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Asia Congress)上展示这一成果,现场通过 LTE 测试网络演示VoLTE客户端的运行。

  CSL Limited首席执行官Joseph O' Konek表示:“作为LTE/DC-HSPA+技术部署领域的先锋,CSL全力支持GSM协会的VoLTE计划。我们已经在我们的网络上成功实施了 VoLTE的测试,并且已经做好了加入我们全球各地同行运营商的准备,参与一项被整个行业采用的语音实施计划,因为这将通过为客户提供获取在所有网络中通用的众多设备的途径而最终使客户受益。”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主要中国运营商现在都支持LTE。继最近在上海世博会部署测试网络之后,中国移动将从明年开始建设TD-LTE 试点网络,并在各大城市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TD-LTE技术的支持系统继续在全球建立,从而推动其他运营商的规模经济。TD-LTE技术即将在印度部署,并且得到了美国未来正打算进行LTE转移的WiMAX运营商的青睐。中国联通预定于明年完成LTE试验,而中国电信未来也可能会推出LTE。

  预计将推动亚太LTE市场发展的国家目前有着强大的HSPA和HSPA+ 现有客户群作为转移基础。Wireless Intelligence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HSPA 连接数达1.2亿。过去12个月,HSPA在亚太地区取得了90%的增长。而同期该地区移动连接数总量仅增长23%,这体现了HSPA的增长动力。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几个HSPA市场包括韩国(连接数3000万)、日本(2800万)、澳大利亚(1300万)和中国(1000万)。

  由于LTE 和HSPA均属于GSM技术系列,因此所有部署HSPA的移动运营商都将从畅通无阻的LTE升级路径中受益。这两种技术也将从全球GSM生态系统中受益,该生态系统目前为全球3.5亿多HSPA连接用户提供支持,帮助降低设备成本,同时扩大消费者的选择面。
关键字: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