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2010年光器件市场呈戏剧化的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28 14:48:3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1,根据Ovum欧文的最新研究指出,全球光学组件(OC)市场在2010年成长了35%,达到56亿美金的规模,是近十年来最高。
 
    独立电信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光学组件市场在2010年有戏剧化的增长,带领电信市场从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的谷底翻身。然而Ovum相信光学组件市场今年的成长则会趋缓。
 
    Ovum欧文首席分析师暨报告作者Darryl Inniss 评论说:“2010年光学组件市场相较于前一年有35%的成长,这是自从电信市场泡沫经济年代以来最好的表现,泡沫经济年代当时的市场一年增加了一倍以上。然而我们不认为此市场正在经历另一段泡沫化时期。”
 
    “我们预测光学组件市场的增长是下一波电信基础建设扩张的最佳指标,因为2010年的增长是跟随2009年整个产业的萎缩而来。我们预测光学组件市场在2011年将会持续扩张,但是扩张速度会减缓。” 
    光学组件市场在2010年最后一季连续增长了5%,创下连续七季的增长。由市场细分来看,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ROADM) 和滤光器(filters),长途传输设备和离散传输(transmission discretes)带领着光学组件市场的成长。ROADM和滤光器是光学组件市场里成长最快速的市场细分:相较于2009年,它在2010年成长了46%,并且交出9亿美金的年收入,而且它在2010年第四季度带来2亿6千万美金收入和10%的连续增长,远高于光学组件市场平均5%的成长。Ovum欧文看好此市场区隔的未来前景,因为ROADM是所有传送网的心脏。
 
    Inniss 补充说:“2010年第四季度有许多制造商表现得相当亮眼。JDSU公司在成长幅度和收入方面领先群雄,其收入相较于前一年大约增加了80%而且有17%的连续增长。相较于去年同季度,这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也增加了0.6%。”
 
关于欧文(Ovum)
欧文(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欧文(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欧文(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Fujitsu),惠普(HP),IBM,微软(Microsoft),宏碁(Acer),Telstra and Vodafone等杰出企业。
欧文(Ovum)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