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思科领跑IP边缘市场 份额为华为三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4 08:43: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1,C114讯,据Infonetics Research最新调研发现,全球服务提供商(运营商)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包括IP边缘路由器、IP核心路由器及运营级以太网交换机,2011年第三季度收入规模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7.1%。

    在IP边缘市场,收入环比有所增长的领先供应商分别为Alaxala、思科、爱立信、NEC及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在排名前五的供应商中,本季度仅思科的运营级路由器和交换机整体收入增长,环比增长3%至14.3亿美元。由于阿尔卡特朗讯、华为、Juniper、中兴通讯同期都出现了两位数的收入下降,思科的市占率今年首度突破40%。”Infonetics Research运营商网络首席分析师迈克尔·霍华德(Michael Howard)指出。

    他补充称:“在占运营级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收入规模79%的IP边缘市场(边缘路由器及运营级交换机),思科凭借其最近更新的运营级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组合及ASR 9000,继续扩大份额至36.2%。思科的份额增长以其竞争对手,尤其华为的下降为代价。华为本季度出现了最大的单季IP边缘市场份额下滑,从17.2%降至12.3%,仅为思科的三分之一。”

    从地区来看,北美运营级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规模跌幅最大,环比下降15%。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及亚太地区均环比下降了6%,中南美地区(CALA)是唯一实现季度增长的地区,以巴西的增长居首。  
关键字: 思科 华为 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