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称2012光模块及器件需求将开始回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0 15:16: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0/2012, 光器件和模块销售额在2010年的36% 走高之后,2011年仅增加了9%。2010年的高增长期后,紧接着是2011年初的经济危机。这引发投资者对潜在市场泡沫的担心。然而,很多产品在2011年销售强劲。把整个市场带到一个安全地带,抚平了经济危机的阴霾和动荡。尽管市场让人捉摸不定, 2012年一季度对一些供应商来说可能会不尽人意,但是电信和数据共享市场会在第二季度稳步复苏,会一直延续到2012年其余时间。2011年光网络设备的需求超过光器件和模块的销售。2012年产业链会重新回归平衡。
LightCouting本周将发布“市场行情报告”。包括SONET/SDH, Ethernet, Fibre Channel, CWDM, DWDM, FTTx收发器从 2010年1季度 到2011年4季度的销售数据。
报告显示:2011年用于电信的光器件和模块销售额增长了11%,增长主要来源于FTTx和WDM收发器的销售增长;SONET/SDH 接口模块销售降低了1%,这是因为40 Gbps短距离模块销售状况异乎寻常地低迷造成的;2011年以太网收发器市场增长8%;Fibre Channel模块的销售下降10%。
报告回顾2011年,称光器件和模块市场最精彩纷呈:
• 尽管泰国洪水泛滥,10 Gbps 和 40 Gbps DWDM模块销售分别增长了7%和73%
• GPON 模块销售额2011年激增45%,超过2.5亿美元,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强劲。10G PON的出货量第一。
• 10GE SFP+ 收发器出货量继续攀升,2011年超过400万个。
• 40GigE 和100GigE 模块销量2011年增长了300%。在2012年将要占整个以太网市场的10%。
• 16 Gbps Fibre Channel 接口销量在2011年底增加,并且会在2012年持续这个态势。
报告还分析整理了设备商的收益状况:
• 中兴通讯2011年销量增长29%。位居业界前列。他们继续扩大光网络设备市场份额,增加其国际影响力。通常是通过消弱华为的势力来赢得国际市场。华为2011年销售额平平,预计只占12%。
• 2010年爱立信以微弱差别,屈居第二。今年爱立信夺回第一的位置。爱立信的业务来自客户对其无线设备和服务的大量需求。爱立信收购了Telcordia和部分Nortel的无线业务。这也有助于其地位的稳固。
•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营收2011年增长17%。这得益于其从摩托罗拉收购了120亿美元无线业务。他们2011年底宣布进行重大重组。有可能从75,000人中,裁去17,000人。
• 阿尔卡特朗讯年收入增长了2%。这比预期略低。促使这个公司从25,000生力军中,再裁员1800.
• EMC 2011年利润增加18%,净收益2011年Q4超过8亿美元,同比增长32%。
• Cisco以一个强劲的4季度,为2011年划上了一个句号。他们2010年末做的重大改组,基本完成。他们又准备全力向前了。
• HP 营收增长了7%。但是由于泰国洪水,造成硬盘驱动器短缺。他们宣布重组,提高效率。并投资于新技术。
最后,Lightcounting称,2012年对于本行业来说是一个好年头。甚至宏观经济的一点小的进步都会对网络基础设施升级的快慢有巨大的影响。厂家和运营商往往会在经济复苏的前期多多投资,以期到后期繁荣的时候有更多的回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