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2016年将有4.58亿双模LTE设备被启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9 19:31: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9/2012,飞象网讯,据市场研究机构Maravedis-Rethink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到2016年,将有近4.60亿双模(TD-LTE + FDD-LTE)设备被启用。

    届时,LTE设备预计将占该行业4G设备总量的97%,投入使用的设备量将高达5.72亿。相比之下,WiMAX设备的启用将在未来五年内减少52%,只占2016年4G设备总量的3%(1700万)。

    该报告的作者辛迪亚·加尔萨(CintiaGarza)认为:“支持FDD-LTE+3G和TD-LTE + WiMAX的多模设备于2011年问世,并在2011年年底占已经启用的LTE设备总量的62%。这种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试图将LTE设备纳入其产品系列的移动运营商数量不断增多。我们预计,到2016年,将有95%(5.45亿)的设备支持多模形式。”

    “到2016年,在全球已经启用的LTE设备中,预计超过80%的将采用双模形式,这意味着它们将同时支持FDD和TDD双工模式。不过,我们预计TD-LTE模式的采用要较之前几个季度的预期慢得多,主要是因为中国可能不会在2014年前部署TD-LTE。我们预计到2016年底,TD-LTE和FDD-LTE的用户将分别达到8900万和3.50亿,”加尔萨补充说。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4G设备市场中最被看好的两类。该报告预测,平板电脑将从2011年的5500万猛增至2016年近2.08亿。预计在未来六年,苹果的iOS操作系统将成为最流行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其市场份额达46%(2016年),排在第二位的是谷歌的安卓系统,其市场份额为33%。

    然而,在智能手机方面,Windows操作系统将在2016年超越iOS——两个系统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1%和16.5%,但仍然是远远落后于安卓——后者的份额接近市场总量的50%。

该报告的其他研究结果还包括:

-到2016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成为4G设备市场的主导,分别占4G设备市场份额的40%和24%。

-到2016年,亚太地区和欧洲将分别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数量最多的地区。

-到2016年,约有95%的平板电脑具有3G/4G功能。 
关键字: LTE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