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1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19 08:26: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9/2013,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手机出货量为9700万台,同比增长15%,而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800万台,同比增长117%。

  IDC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与中国移动采取的措施密不可分。根据IDC的数据,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基于TDMA技术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800万台,同比增长390%。这使得智能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中所占比例上升至79%的历史新高。

  按厂商来看,以智能手机出货量计算,第一季度三星仍是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为19%。三星20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7%。

  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9%,排名第五。8GB版iPhone 4的销量相对此前一个季度增长了211%。除华为之外,尽管近期推出了有运营商补贴的新产品,但其他中国手机厂商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均没有明显上升。

  由于运营商补贴,以及消费者对新手机的强劲需求,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大幅增长。IDC预计,到2017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4.6亿台,而市场规模将达到7405亿元人民币(约合1178亿美元)。

  IDC预计,随着上游芯片厂商4G芯片的大规模量产,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以及终端设备厂商的支持,4G手机出货量2017年将超过3G手机。

  由于运营商对产品规范的需求,以及三星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产品的积极影响,大屏手机正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因此,手机厂商需要迅速发布屏幕尺寸超过5英寸的智能手机。IDC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5英寸以上智能手机在整个市场所占份额为7.5%,而IDC预计这一数据到2013年底将超过20%。
关键字: ID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