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iCast报告称光纤熔接机销量增加利润缩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4 09:08: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14,随着全球FTTx市场增长,正逐步代替VDSL成为接入技术的主力。光进铜退正成为全球固网市场发展的趋势。预计2015年全球FTTx用户可逼近2亿户的规模;全球宽带家庭数量将从2012年的6.438亿增至2017年的7.45亿。全球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的普及率将从2012年底的40.3%增至2017年的49.2%。2017年,约有10%的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的网速超过100Mbps,这一比例较2012年年底的1.6%大幅增加。

  而随着光纤成为网络连接的主力,光纤熔接设备也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时期。近日,市场调研公司ElectroniCast发布全球光纤熔接机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2013年光纤熔接机设备全球消费价值为4.67亿美元。

  2013年,亚太地区主导光纤熔接机市场发展。而北美地区,在该市场处于第二的位置,接下来则为欧洲地区。而在南美地区光纤熔接机市场正显示出积极的增长态势。

  据ElectroniCast数据显示,2013年光纤熔接机在电信方面的市场份额为63%。预测2013-2018年期间,光纤熔接机市场年平均增长率为7.6%。且由于中国市场的推动作用,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

  ElectroniCast预计光纤熔接设备市场未来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然而数量的强劲增长将被平均售价的下降所抵消。

  这一情况已经在今年的光纤熔接市场有所体现。与国内多家光纤熔接设备商交流时,均称虽然由于宽带中国战略,运营商大幅建设FTTH网络使得自己的销售量有了明显增长,但是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价格反而进一步降低了。甚至有光纤熔接设备厂商坦言2013年在中国的销量增比2012年长了2倍,利润却与2012年持平。而今年仍旧延续这一增量不增收的情况。

  这一情况造成了单个熔接机利润的大幅缩水,这也影响着新产品的设计以更加符合目前的市场需求,如各个光纤熔接厂商正在考虑如何通过技术革新来进一步降低成本,如减少电动马达,将传统校对光纤纤芯中心点变为对纤芯等。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