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纤市场不景气 2015年中国光纤出货仅增1.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03 09:04: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15,光纤光缆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十字路口。

  据权威市场分析机构CRU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光纤市场出货量为2.95亿芯公里,低于此前预测的3亿芯公里;这一数字相比2013年增长12.4%,增速表现平稳。主要市场中,北美市场出货40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19.0%;西欧市场出货300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1.5%。

  事实上,一向表现强劲的中国市场开始放缓,已经成为拖累全球光纤出货增长的主要因素。2014年中国光纤出货1.41亿芯公里,同比增长7.6%。CRU预计,2015年中国光纤出货同比增长仅为1.5%,拖累全球市场增长大幅放缓到4.1%,至3.07亿芯公里。



值得欣慰的是,市场仍在高位增长。但光纤市场一直存在的产能过剩现象,将是国内各大光纤厂商必须正视的难题。国内市场早已无法满足高达2.5亿芯公里的庞大产能,过剩的产能只能出海。

  可以选择的区域并不多。非洲、拉丁美洲等潜力市场,都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也是中国厂商比较擅长的突破点。可以猜测,在这些市场,今后的竞争也将是十分激烈。

  尽管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亚投行”的创立,为中国光纤厂商带来了很大的想象力,但短时间内,市场的无形之手,必定将部分缺乏竞争力的厂商排挤出局。

  从光缆向光纤进军的永鼎股份,就放弃了第二期光纤扩产计划,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市场光纤供应充足,并且我公司(永鼎股份)第一年批量生产光纤,工艺技术及技术拉丝经验还在提高,根据光纤市场的最新态势,二期的拉丝项目暂时没有启动。”

来源C114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