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内光纤销量可达1.85亿芯公里:中国移动需求强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6 08:13: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15,2014年国内市场光纤需求量约为1.4亿芯公里,其中俗称“土豪动”的中国移动一家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全年70万座4G基站的建设规模,推动中国移动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采购商。

2014年中国移动网络建设势头不减,不仅4G基站目标完成100万座,固网也加快了速度。最近中国移动启动2015年PLC分路器集采,规模相比去年和前年增长了300%。

移动和固网同时发力,使中国移动2015年继续成为光纤市场的最大买主,并推动全球光纤产销量高位增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RU的报告,在中国移动大量建设项目的推动下,中国市场光纤需求量大幅提高。今年上半年,全球光纤需求同比增长了16%。

CRU修订了今年光纤需求量预测,预计全球需求将同比增长15.3%,达到3.52亿芯公里。其中中国市场同比大增23.5%,达到18.5亿芯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光纤厂商产能过剩的现状,将能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来源:C114
关键字: 光缆 光纤 CR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