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西欧将向物联网投入超1450亿 2020年收入可达290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11 08:32: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其最新的《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报告中指出,今年,西欧地区的机构将向物联网投入超过1450亿美元的资金,所涉及的具体领域包括硬件、软件、服务和连接。此外,国际数据公司还预计,西欧的物联网收入将在2016-2020年预测期内以18.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并在2020年达到近2900亿美元。 

该地区在物联网投资方面一路领先的行业部门是制造业,2016年制造业在这方面的投资达287亿美元,其次是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业,金额分别为近18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预计今年的消费者物联网收入将达到176亿美元。获得机构投资最多的物联网细分领域有四个,分别是: 

•        制造业务,它支持数字化生产,或制造商如何利用智能和相互连接的输入输出工具,如传感器、制动器、驱动器和视觉/视频设备,使机床、机器人和传送带等制造领域的不同组件之间实现自主的信息交换和行动触发,并相互制约。 

•        智能电网(电力行业),其中电力公司所有的非智能仪表现场设备被用于控制和优化功率流,以确保提供高效、安全和可靠的服务。整个配电电网中的设备需执行的任务包括线传感、变电站自动化、馈线及线路设备的控制和优化。公用事业所配备的家用终端(如智能电表)在用于电网运行时被归入这一类。 

•        货运监控,它利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全球定位系统(GPS)、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打造出一个智能、与互联网连接的交通运输系统。这一系统可通过借助无线、卫星或其他渠道进行的信息交换和实时通信进行智能识别、定位、跟踪和监控货物,为欧洲多模式运输系统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        智能家居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移动应用或网站实现环境(温度和湿度)、消费(能源和水)以及家用系统(照明、暖器、空调、百叶窗和门锁)的监测和启用。公用事业智能电表投资不在这一领域内,家庭娱乐或游戏系统也不在其中。 

通过分析西欧地区所有的物联网投资应用领域可以看出,制造业务、智能电网(电力行业)、货运监控和智能家居将在国际数据公司的预测期内获得最大的投资份额,成功位居2016年物联网支出前5位。然而,另外两个应用领域——零售业中的全渠道业务和制造业中的生产资产管理——将在2020年跻身收入最高的应用之列。西欧地区收入增长最快的物联网应用将是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店内情境营销和连接车辆,这几个应用领域在2016- 2020年预测期内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都将保持在28%以上。 

国际数据公司欧洲物联网事业部共同负责人莱昂内尔·拉米(Lionel Lamy)表示:“公司将向物联网解决方案投入巨资,这为供应商制造了巨大的市场潜力。那些最清楚买家意图同时也清楚了解自己希望在物联网中发挥何种作用的公司,以及那些已经融入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公司,将成为早期的领导者。” 

虽然制造业将在西欧物的联网投资方面领先,但保险和零售行业的物联网支出水平也将在预测期内分别大增138%和130%,成为该地区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行业。尽管如此,它们并不是增速最快的垂直行业部门——在2016-2020年间,预计消费者部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支出将接近160%,位居首位。 

国际数据公司欧洲事业部共同负责人安德烈·西维耶罗(Andrea Siviero)表示:“整个工业部门的物联网采用和应用范围有着很大不同,在企业和消费者方面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机遇。现在,所有行业都很熟悉物联网概念,而且针对特定行业的试验在最近几个月激增,采用者的下一步是了解如何让物联网对他们的业务活动产生更深层的影响,并推断能够从物联网投资中获得的收益。”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