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2全球WLAN市场强劲增长 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9.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8 10:11: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无线局域网市场季度跟踪报告》的结果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消费者和企业综合全球无线局域网络(WLAN)细分市场同比和环比双双增长6.7%。该报告指出,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同比增长9.4%,达到两年多来的最高点。迄今为止,该行业2016年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使用周期循环和许多企业投资于数字化变革举措。 

802.11ac标准已经获得市场主导地位,目前约占从属式接入点单位出货量的59.9%和和该细分市场收入的77.4%,表明从802.11n过渡至802.11ac标准的速度明显快于我们几年前见到的从802.11a/b/g过渡至802.11n标准的速度。 

同一时期,消费者无线局域网市场收入实现增长,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同比增幅为3.1%。消费者市场的802.11ac标准采用速度大大慢于企业市场。2016年第二季度,802.11ac标准只占消费类出货量的22.6%和营业收入的51.3%。 

国际数据公司网络基础设施研究分析师诺兰·格林(Nolan Greene)表示:“企业已经认识到无线局域网在移动和数字化倡议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因此正致力于无线局域网的升级和更新。虽然全球经济指标混杂,但国际数据公司相信,企业将继续向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投资,以便在数字经济中开展有效竞争。” 

从地域角度来看,2016年第二季度,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是亚洲/太平洋地区(日本除外),同比增幅为14.6%。亚太第区增幅最大的国家是越南(同比增长79.4%)和韩国(同比增长48.3%)。在经历了2016年第一季度不温不火的态势之后,西欧同比大增13.6%,增速仅次于亚太地区。这一地区增幅最大的国家是西班牙(同比增长46.7%)和瑞典(同比增长40.5%)。同期,中欧和东欧恢复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1.0%。克罗地亚(同比增长44.2%)和罗马尼亚(同比增长39.9%)成为这一地区的领头羊。低于2016年第二季度市场平均水平的地区是北美(同比增长7.3%)、拉丁美洲(同比增长6.8%)和中东与非洲地区(同比增长1.5%)。拉丁美洲和中东与北非地区增幅最大的国家分别是哥伦比亚(同比大增132.0%)和以色列(同比增长54.6%)。而日本则同比下降2.4%。 

全球网络跟踪报告研究经理彼得·基罗夫斯基(Petr Jirovsky)表示:“受欧洲、中东和非洲关键国家大幅增长和亚太地地区(除日本外)继续表现良好带动,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曾一度大幅增长。跨区域市场的单边增长几乎可以证明无线局域网是企业战略性倡议的关键任务。”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WLA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