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中国商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61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26 09:07: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国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预测》,到2020年,中国商业物联网(IoT)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610亿美元(约合2.4万亿元人民币),这预示着未来五年其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3.3%。预测报告指出,这一快速增长将主要归功于物联网软件的推动,而该领域有望成为中国商业物联网行业最具潜力的技术细分市场。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物联网市场一直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整个行业四分五裂;但在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的推动下,该市场正迈向以市场整合和平台集聚为特征的发展阶段。

国际数据公司中国高级市场分析师Antonio Liu表示:“物联网正步入快速发展时代。未来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将是市场从分散快速向一体化转变,从垂直行业融合向横向平台集聚转变,这也将成为该市场下一阶段的主题。”

物联网已被确定为中国国家创新战略的重点行业之一。作为国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驱动力,物联网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在国家“十三五”期间,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将快速发展,应用范围将更广泛。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技术将相互影响,推进信息技术转型的第三次浪潮。随着物联网的普及,物联网技术将进一步与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融合,释放中国商业物联网市场——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国际数据公司预计,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将在未来三年推动中国商业物联网产业形成以下两大重要的发展趋势:

1. 物联网特定平台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

物联网应用正逐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产生新的连接需求——国际数据公司认为,这将成为该市场最直接的增长机会。随着连接平台的不断涌现,物联网设备已经成为物联网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域。物联网平台覆盖范围的扩大正在引领世界快速向新一代信息通信转型。未来,来自不同垂直行业和不同技术领域的企业将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促使多样化的平台产品和服务的产生。

2. 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开始展示自身价值

中国物联网产业链日趋成型和完善,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预计在步入快速增长阶段后,物联网产业将逐步展示其数据驱动特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物联网的核心价值,推出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应用。由工业物联网企业牵头的行业特定数据分析和应用广受市场欢迎。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利用通用物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为其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国际数据公司预计,深入不同领域并为之提供专业服务的初创公司将会大批涌现和蓬勃发展。

关键字: IDC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